花喵团子

   

【王喻】鱼文州今天也不想理老王

lo主杂食,具体见简介

目录

《猫鱼》番外2.1

终于起好名字了,下次想不出名字又可以继续用“此处诚招标题……”了

————————————————————

    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花园,坐落在一个三层别墅的背面,里面种满了鲜花和长相可爱的魔法植物。

    王杰希手中端着一片荷叶,上面放着削了片的鱼、挑了线的虾,吐过沙的贝和切成丝的海草,每个都是小巧玲珑的一团,分量不多,但新鲜、美味。

    他穿过花丛中隐秘的道路,一路用各种手法避开来自植株的袭击——是的,这些可爱的小花有着锐利的爪牙,稍有不慎便可能葬身花海。实力不足是没法通过这条路的。

    这是由联盟第一魔道学者精心设计、兼具美观和实用的秘密花园,用来保护他最珍贵的宝物。

    花园不大,但通往中心的道路十分曲折,王杰希花了不少时间穿越重重花海,到达花园正中心的小池子。

    他来时,池子看上去空无一人,水面只有微风拂过产生的点点涟漪。池水是从临近的内海引过来的,从鲤鱼雕像的嘴中流入池子。他花了大价钱专门修了管道,加上三重滤网——其中一重是他自己设计的,另外两重来自肖时钦和蓝雨,全联盟都找不到比这更干净明澈的海水了。

    可惜池子的主人并不太感激这种设计,他不得不将自己缩到最小,用银色的鳞片反射水光,来隐藏自己。

    “水至清则无鱼”还是有些道理的,但王杰希总不能为了让他高兴就把池水搅浑。

    他把荷叶放到水面上,看着它迅速生根、稳稳地扎在池中。

    池水没有任何动静。

    “我走了。”尽管如此,他还是道别了一声,才转身离开。

    没有回应。过了好一会儿,除了风吹花叶的“沙沙”声外,再没有其他响动时,荷叶旁边突然冒出了一个银色的小脑袋。

 

    “王大眼!王大眼!人呢人呢人呢!我来看队长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除了黄少天也没谁了。

    王杰希头疼了起来,为什么不能让他安静地养鱼呢。

    “快带我去见队长!”黄少天喜气洋洋地走进了屋子。

    他面上透着红光,人逢喜事精神爽,见了谁都是一副讨喜的模样。也难怪,最近他的运气可谓是好到了极致。

    “那天,我正和长老他们吵着呢,旁边一堆看好戏的家伙不嫌事大,使劲添油加醋,弄得我火的不行,喝了口水准备再大战三百回合。就在这时,会议室的大门被人一脚踹开,老叶来了!”黄少天说到这又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乐坏了,“还带着他拉扯出来的那支雇佣兵团,叫‘兴欣’来着,陶轩当时脸就黑了!长老哪还有空管我。

    “等他们和老叶斗完,一个个面容惨淡,还要勉强自己继续开会。我都开始同情他们了,想着要不要让他们一点,就当敬老了。可惜这天注定的事是勉强不来的,刚开了个话头,就传来了队长的消息,这就不能怪我了。”说到最后,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差点给那食人花捉了去。

    不管他说了什么,王杰希都当没听见,敷衍地轮流回应“哦”和“嗯”,即使这样也没能影响黄少天的好心情,他开始嘲笑起了王杰希。

    “老王,你看上去不太高兴啊,还没见到队长?”

    “他就在后花园里,我自然是每天都能见到的。”

    “换水的时候吧。”黄少天一脸了然,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嘲笑了起来,“老王你也别太难过。人鱼要是从小就喜欢亲近猫和熊什么的那还了得,不得分分钟被捉去炖了。防备你也不奇怪。”

    “我知道,没有难过。”

    两人一路拌嘴到了池子边,王杰希站得远了些,看着黄少天在池子边勾引小人鱼上来。

    似乎是感应到了同族亲切的气息,虽然旁边还有只大猫盯着,小文州真的慢慢浮了上来,露出小半个脑袋。

    黄少天不自觉地放柔了声音:“队长,我来看你了。”

    他和小文州说了许久的话,倾诉了许多又嘱咐了许多。喻文州一直认真而安静地听着,他的记忆没有恢复,思维和真正的小孩差不多,发声器官也没长好,只能在水下吐吐泡泡,但黄少天好像很满意。

    “不打扰你休息了,快点回来吧。”黄少天说,“对了,这个给你……”

    王杰希皱了皱眉,走近了些。

    “你给他这个,这样……”

    “没问题,请示过长老了。这本就是他的东西,两年了,是时候物归原主了。”

    此时此刻,小文州的注意力全部被黄少天拿出来的那根法杖吸引住了,都没发现王杰希走得近了。那法杖拢着一层紫色雾气,上面坠着黑色的魔晶、六芒星和骷髅形的饰物,散发着不祥和死亡的气息。但他却害怕不起来。

    他伸出手接过了比他自己还长的法杖,轻轻挥了两下。早上王杰希栽下的那片荷叶枯萎了,化为齑粉散去。

    大概是不太喜欢这个效果,皱了皱鼻子后,小文州……一甩尾巴,骑了上去。

    黄少天傻了,王杰希乐了。

    尾巴和双腿不同,没法跨坐,于是小文州优雅地侧坐在了法杖上,一人一杖静静地漂在水中,小文州还用手拍了拍法杖头,动作怎么看怎么像某魔道学者拍扫把头的模样。

    黄少天很绝望,这下没法欺骗自己队长只是想用法杖磨尾巴上的鳞片了。队长啊亲队长!你怎么能通敌叛国呢!这下那个大小眼该得意了。

    王杰希嘚瑟的不行,还假模假样地安慰黄少天:“大概是看到我早晚溜扫把,学着了。你也不要太难过,灭神的诅咒不会在意的。”

    灭神的诅咒就这么被代言了,它能怎么办呢,它也很绝望啊。但它只是一根扫把……啊呸,一根法杖,主人要它飞,它不能不飞啊。

    对于死鱼一般毫无动静的法杖感到不满,小文州又用力捏了一下法杖根。灭神的诅咒委委屈屈地吐出一口紫烟,往前移动了一米。

    从今天起,它就不是一根纯粹的法杖了,大概也泡不到漂亮的法杖妹妹了,还要忍受灭绝星辰无情的嘲笑,搞不好还要和那把看起来就给给的扫把过一辈子……

    喻文州,看你造的孽啊。

 

    苏沐橙前来拜访时,王杰希正在打扫水池。

    换水是每日例行公事了,两人都很熟悉这个流程。

    王杰希在水池的一边铺上一层厚厚的毛巾,往上面撒了干净的过滤水,然后退到了对面。拿着扫把静静等待着。

    过了一会儿,毛巾旁的水面下泛出大量气泡,看上去空无一物的水面下闪出一丝银光。小文州爬上了岸,抓着毛巾边滚了两圈,把自己裹成了一个人鱼惠方卷。

    王杰希拉开水闸,放干净池水,自己跳了下去,开始扫池底。

    和真正的小人鱼不同,喻文州的生长不仅需要营养,还需要魔力——不然记忆是回不来的。他本身是转职者,魔力强大,因此生长速度极快。被王杰希关在眼中时受到了压制,现在全部反弹了回来。

    刚把他从眼睛中取出来时,王杰希非常的紧张,没人知道这样非同寻常的经历会不会给喻文州带来不好的影响。王杰希用了一堆法术,把他很小心地保护了起来。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胚胎迅速发育、“出生”……

    接着,在“出生”后的一周里,喻文州从一个巴掌大的鱼苗长到了新生儿那么大!

    现在距离当初那场有惊无险的庭审不过一个月,小文州已经看上去和三四岁的孩子差不多了。

    如此剧烈的生长自然是有代价的。提供魔力的魔晶完全不够用,哪怕有来自各方(特别是蓝雨)的援助也远远不够,王杰希只能亲自上阵。他的魔力都快被榨干了,才勉强没让喻文州饿着,这些天他每时每刻都在犯困,常常不小心在花园里睡着。

    还有一个副作用是“疼痛”,身体剧烈生长带来的疼痛。王杰希怀疑这也是小文州不想看见他的原因之一,毕竟每次他输送完魔力的时候,就是小人鱼长得最快的时候,也是最疼的时候。不管是谁都不会喜欢给自己带来痛苦的家伙吧?

    除了污物,池子底部还有很多银鳞,都是在生长过程中褪下来的。和自然脱落的鳞片不一样,这些鳞片长出来不久就被后生的鳞顶落,表面没有什么损耗,泛着健康的珠光。拿到市场上能换一大笔钱。在喻文州不愿意理他的情况下,王杰希能从养鱼大业中得到的唯一回报也就只有这个了——但他却是舍不得把它们卖出去的。

    王杰希把池子清理干净,鱼鳞堆到一边,打开阀门开始放水。他拿起一片鳞比划了一下大小,又目测估计了一下喻文州的长度。好像又长了不少,该去买新的衣服了。

    “我就说你怎么不在屋里呢,原来猫到花园里来了。”苏沐橙的声音从树丛中传来。

    王杰希倒吸一口冷气:“你怎么进来的。”

    “我可搞不定那些植物,飞炮进来的。安心啦,我都是对着地打的,没把你的宝贝植物怎么样。”

    王杰希哪里是担心植物,他是担心植物保护不好喻文州啊。

    “抱歉啊,我是不是不应该擅闯进来?”

    “没事,是我叫你直接进来找我,又忘了时间的。”

    苏沐橙闻言,会意一笑,她大概以为王杰希是和喻文州待在一起,乐不思蜀才忘了时间的。

    寒暄一番后才进入正题。苏沐橙是来帮叶修传话的。兴欣刚成立,没几个成员,什么事都要叶修亲力亲为,根本跑不开。

    王杰希本以为她是代表兴欣来和微草谈判合作的,谁知是为了私事,也对,兴欣再怎么不正规,也不至于约人在私宅谈公事。

    “道歉?”王杰希非常惊讶,“不用这样,他也是想帮我……”

    叶修当初就发现了眼睛的奥秘,但他没有直说,而是选择引导王杰希自己发现……

    “结果只说了一半就分道扬镳了,那些只言片语会不会反而误导了你呢?让你多花了不少功夫,实在不好意思……”

    “其实他给了提示,”王杰希说到这个就又好气又好笑,“眼中有个‘诅咒’……诅咒就是指文州,事后我也明白了,不过这个暗示真是太……”

    太什么呢?他一时想不到词,干脆跳过去了,“我想他大概没猜到‘返魂’不是喻文州使用的,而是我使用的,因此想不明白为什么印记能放在人身上,才选择暗示我自己去找到真相的吧……”

    “谁知道呢,”苏沐橙耸耸肩,“叶修成立兴欣后找了许多有天赋的新人培养,遇到你时正当老师当得上瘾呢,或许他只是习惯性地用引导的方式对待你了。总之他挺后悔的,所以才让我去霸图找你,告诉你真相,顺便帮忙打官司。谁知道事情那么戏剧性,最后还是你自己发现的。”

    说到这个,她又想起一个问题。

    “为什么阻止我在庭审上发言?我千里迢迢跑过去给你打助攻,结果完全没派上用场。”

    “没注意……”

    “撒谎,你明明是看到我站起来才抢话的。”

    “好吧。”王杰希举手投降,承认自己确实不希望苏沐橙在庭审上发言,“我觉得那样对你们来说会比较困扰。”

    污染饕水的毒是一种混合毒素,配方来源于大祭司的藏书,需要用到来自各地的稀有材料。常年宅居在瑞文的大祭司显然没法亲自去找,手下实力不足,也帮不上忙。一番辗转,他们找上了兴欣,重金聘请叶修他们帮忙打材料。叶修那是什么人啊,见多识广,拿完钱后就一直在留意他们的动静。得知王杰希在找证据,马上来帮忙了。

    提供材料当然不犯法,但后续影响太坏,一旦暴露出来兴欣和此事有关,无疑会打击到这个刚成立的团体。被弗纳人敌视,被对手利用来做文章都不奇怪。而且以时下的价值观,作为交易中的一方,将另一方的信息纰漏,给对方造成了损失,即使是在对方先有过失的情况下也被视作背叛。以后谁还愿意和兴欣交易呢?这支本来就缺资源的队伍承受不起这样的损失。

    作为友人,他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所以你就用了‘闪回’?太冒险了……”苏沐橙叹了口气,王杰希难道不知道,一旦“闪回”失败,之前作出的全部证言都可能被质疑真实性吗?他肯定是知道的,即使如此,他也宁愿自己承担这个风险。

    “之前已经冒险对大祭司用法术了,再冒一次险也一样。”王杰希说的轻描淡写,“而且张新杰也有安排,观众里混了很多我们的人,一旦场面失控,就会出来维/稳。”

    当“闪回”弹到他自己身上时,就是那些人在下面安(hu)抚(you)群众,才没出乱子,顺顺当当结了案。不过当时情况太复杂,那些人一时也来不及串供,编出来的胡话五花八门,以致于现在格林到处都在传各种王不留行阁下的八卦谣言,甚至有扩散到周边的趋势,这就不知道是好是坏了……

    苏沐橙感叹:“不愧是张新杰啊。”让王杰希放手去做的同时,也安排好后路,永远谨慎细致的战术大师。

    说完了话,两人又去看小文州。小人鱼因为他们说了太久,已经撑不住睡着了,都没有把自己扔回水里。

    “真是可爱啊~”苏沐橙很难抵抗这种小小的、白白的、软软的,还长着银光闪闪的长尾巴的生物,强忍着不上手摸已是极限,她凑到毛巾旁边换着角度观察了半天,转到脑袋前时猝不及防地对上了视线。

    喻文州看了她一会儿,突然发现王杰希已经在自己的“警戒线”内了,往旁边一滚就想下水,然而看了看苏沐橙,又忍住了。

    王杰希心中泛酸,只有自己是被讨厌的吗?

    “是不是要给他买衣服啊,”苏沐橙彻底把喻文州当成了需要照顾的小孩子,“我和云秀约好了去逛街,给他带点衣服来行吗?”

    又问喻文州要不要新的衣服。喻文州点了点头。问喜欢什么颜色,便看见小人鱼的尾巴“啪”的一下拍在白毛巾上。

    看上去交流得很愉快,完全不似和自己在一起时相顾无言的场景。王杰希走到花丛旁假装看花,掩饰自己微妙的小情绪。

    喻文州发现他不看自己了,撇下苏沐橙,“扑通”一下滚到水池中去了。

    苏沐橙愣住了,但刚才喻文州的表现,难道说……

    如果是这样,那王杰希可倒霉了。不过这也是甜蜜的负担吧。她跟着王杰希回到别墅中,一路上都忍不住偷笑。

————————————————————

下篇

在我定时发布的时候,这篇番外的后一半还没写出来,如果我在外面能写一点,又有网络的话,可能能发出来。不行就只有等4号回来后了。

评论(9)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