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喵团子

   

【王喻】猫耳朵和鱼尾巴(27)(END)

lo主杂食,具体见简介

目录

上一章

————————————————————

    角落那一撮可疑男子中一个胖胖的地中海站了起来,急急忙忙冲下楼梯,站到王杰希旁边,向众人展示一封信和一张保证书。

    “我一收到这东西就觉得不对劲,马上就来联系王不留行阁下了。这个人说手上有三颗特别的‘人鱼卵’,只要喂魔力就能以超出普通人鱼五六倍的速度生长。要以七万……抱歉,这不重要,总之就是要高价向我们出售。我一看就惊了,这不是拐卖吗!违法犯罪啊!再一看,哟,这签名,这印鉴,有些眼熟。我怕冤枉好人,亲自来这边一趟,让大伙儿瞧一瞧,看看是不是这么回事。”

    张佳乐腹诽了几句,这个管理员真是爱演啊,说个证词和讲相声似的。

    偏偏不少人就吃这一套,甭管看没看清楚纸上的签名,都做出震惊的表情来。只有镇长上前认认真真地观察了一会儿,又叫千里迢迢赶来的弗纳长老辨认。

    大祭司坐在凳子上,整个人都木掉了。他怎么也没想到会这样发展。他带了几个侍卫,可在王杰希张佳乐以及肖时钦等大神面前根本不够看。他以为今天会是一番唇枪舌战,结果对方上来就粗暴地扒了他的皮。

    大祭司和一些心术不正的弗纳人平时流氓惯了,不知不觉自视甚高了起来,觉得讲道理的人傻,为自己能靠着些无赖手段压人一头而自鸣得意。他们哪里知道,别人只是不屑于和他们计较,真比手段心计,他们差得远呢。

    现在后悔已经晚了。同胞们看向他的眼神越来越鄙夷、越来越失望。也是,比起他这个上位五年的大祭司,庇佑了弗纳人上千年的饕水显然更重要,而这水……给他自己毁了。

    侍女和侍卫见他这样子,都非常着急。他们作为大祭司最亲近的人,早就被拉到了一条船上,为大祭司干了不少脏活累活,刚才还顶着压力为他说话,谁知大祭司自己竟然先放弃了!那他们怎么办啊,认罪,被关一辈子,甚至死刑?

    在镇长确认了签名和印鉴,和张新杰汇报的时候,侍女跳了出来。

    “这也不能证明是大祭司干的,大祭司为了准备河神祭劳心劳力,没注意的时候被人盗了印章伪造文书也不奇怪。”

    周围的人都用一种看傻瓜的眼神看着她,这个反驳也太无力了吧。

    王杰希对一旁的贾可说:“你知道吗,那晚在河神祭上作乱的人,有不少被检测出来身体里有残留的毒素,他们不是死于攻击,而是死于中毒。你觉得如果大祭司被释放,他会放过坏他事的人吗?”

    贾可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突然下了决心,“没错,就是她让我把人鱼卵拿去卖掉的!那天晚上我看见她了,她用了个复杂的法术,然后那三条人鱼都不见了。我被吓到了,没隐藏好,被她的人抓着了,怕死才答应她的。”

    他不笨,成天惹是生非也好好活到了现在,王杰希那话,他听进去了。本来他横成那样就是想着大祭司能保他出去,然而大祭司现在自身难保,说不定过会儿就会为了减罪甩锅给自己了。那就不能怪他先下手为强。

    “他只是个小混混!说的话能信吗?”侍女说。

    同一个招数一而再、再而三的用,又有张佳乐那句嘲讽作铺垫。这次是真没什么人站在他们那边了。

    “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王杰希听了只觉得声音有些耳熟,张新杰却震了一下,竟是站起身来,恭恭敬敬地向那个方向行了个礼。

    “季冷前辈。你说。”

    不少霸图人激动不已,争着站起身围观这个曾经为霸图带来过荣光的传奇人物。气氛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更热烈。

    “那个法术我并不熟悉,但那三个人鱼还没有死,对吧?”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季冷问道:“为什么大祭司不选择直接处死他们呢?这样的手法,很容易留下隐患。”

    这个问题张新杰他们思考过。的确,比起毁尸灭迹,这种拐了弯的手法更不安全,若是为了谋财,也不会找贾可这种贪得无厌之徒去办事。但谁规定的天下犯罪者都要按最合理、最保险、最正确的手法去作案呢?

    “我们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尸体不好处理,因为河神祭的关系,饕水封了河,没法直接让食人鱼吃掉尸体,或走水路搬运尸体,陆上有直属霸图的卫兵巡视,他们是偷渡来的,怕被抓到,也不敢走;其次,大祭司为了防止组织成员被抓后背叛他,给所有的成员都下了延迟发作的毒,使用技能、剧烈运动会加快毒素生效,他为了不暴露这一点,阻止了其他人动手;最后,”王杰希停顿了一下,“这是我的个人想法。大祭司他是一个非常傲慢的人,大概根本没有考虑过计划会失败的可能性吧。”

    大祭司缓慢地抬起头,像是没听懂王杰希在说什么。他,傲慢?他五年里做了多少的事情,为了这次的袭击,做了多少的准备,到了他嘴里,都被否认掉了。

    “明面上,肆意妄为,什么话都敢说,别人却因大祭司的身份不得不忍声吞气;背地里,肆意践踏法律、草菅人命,也没有任何后果。过了五年这样的生活,哪里还记得要谨慎行事呢。”

    想到曾在书上看到有意思的法术,就拿出来练手,因此被发现、被抓?想都没想过,他们那么愚昧,被我玩弄于掌心,怎么可能抓得到我呢,你不是这样想的吗?

    “我没有!”大祭司大吼,浑厚的嗓音把旁边的老太震得抖了三抖,“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用那个法术!没有接触那些人!没有!”

    太难看了,也太可悲了。坐在角落的姑娘和围着她的转职者交代了几句,站起身,准备给予大祭司最后一击。

    没想到王杰希一看她站了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出一张画着法阵的图纸,展示给众人看。

    “这是之前提到的让文堂兄妹变回‘卵’的法阵,本来是只能由人鱼自己使用,这个经过改良,可以强行让人鱼变回‘卵’。除此之外没有其他作用,没有误用的可能。”王杰希说,“我推导出来的可能和大祭司用的有些不同,但应该不会相差太远。不如我们用‘闪回’测试一下看看,你到底用过这个法术没有。”

    和“返魂”相比,“闪回”是个知名度很高的法术,可以追溯一个人是否使用过某个特定的法术,常被用在法庭上。这个建议相当合理,于是很快得到了执行。

    王杰希将图纸摊在桌面上,打出几个手势,动作利落潇洒。法阵由墨色变为金色,从纸上飘起,旋转缩小,最终融为一个金色的光团。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一个赘余的动作。

    大祭司的脸色灰白,眼看着金光渐渐靠近自己,他清晰地认识到,这一回,真的完蛋了,再没有翻盘的可能……

    下一秒,他被侍卫晃得清醒过来,不知什么时候,周围又充满了嘈杂的私语声。侍卫用“天上掉馅饼”一般狂喜的语气嚷嚷着什么。

    可不就是天上掉馅饼嘛。在金光缠绕住大祭司、所有人都以为已经尘埃落定的那一刻,一条细细的金丝飞出,缠在了王杰希的身上。

    “这下你要怎么解释!”侍女高兴得快要哭出来了,“我就知道是你们在陷害大祭司,没用过的人都给冤枉了!”

    不要说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连王杰希自己都愣住了。那个环节出问题了,他肯定自己不曾用过改版的“返魂”,难道是“闪回”出错了……

 

    不,等一下,他……他用过。

    为什么没有早点察觉呢?为什么没有早点想到呢?

 

    “喻文州不是那种会事先给自己安排好退路的人,可他却用了‘返魂’。”

 

    “以我对他的了解,他是不会用‘返魂’的,但他用了。”

 

    为什么没有,哪怕一刻,去想一下叶修和黄少天的怀疑呢?

    是啊,他们是对的。文州从来都不是那种在还能反击的时候就考虑保命的人,以他的性格,必定会战斗到无法继续的最后一刻为止……

    他的文州怎么可能用“返魂”这种方式丢下他呢……

    从一开始,用了“返魂”的人就不是喻文州,而是因为恋人有危险而心焦不已的自己啊。

 

    “我用过。”他说,顶着其他人混杂各种情绪的目光,大声地重复了一遍,“我用过这个法术。”

    “哈!有必要吗,为了定我的罪,竟然认下了……”大祭司不知道这背后的曲折,只觉得王杰希是在找他麻烦,不禁嗤笑一声。

    张新杰敲了下桌子,“可以结案了。”

    这场挥洒着各种狗血、阴谋论和戏剧性转折的庭审总算是结束了。大祭司也将付出应有的代价,这次联盟不会姑息他,弗纳人也不会轻饶他。

    虽然最后出了些意外,王杰希也算是幸不辱命了。

 

    如果是自己的话,那么印记会在……?

    还用想吗,有哪里能比自己的身边更安全。

    他在袍子里摸索了两下,掏出那个多边形的搜寻仪,同时召唤出一个微小的旋风,划开了自己的手腕,鲜血一下子流了出来。

    但愿它还能用。他把探针戳入皮肉,微微的刺痛感中,鲜红攀援而上,不到两秒,绿光大盛。

    这么快就有结果,只能说明魔力浓度高得出奇。

    “恭喜!”肖时钦跑了过来,看见了这一幕,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王杰希想感谢他为自己做的一切,却一时失语,只能对他笑了笑。又伸手去解眼罩的带子。

    “恭喜!”戴妍琦慢了一步,也跑过来了。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恭喜啦!”张佳乐一边压制着大祭司,一边向他喊道。

    “恭喜!”“恭喜啦!”“恭喜阁下啦!”听到张佳乐这么说,旁听的市民们有样学样,都开始道贺,心意不足,气氛倒是有了。

    最后,张新杰走到了他的面前,治好了他手腕上的伤。

    “前辈,让我来吧……”

    说着,便和王杰希当初检查那三个人鱼卵一样,用魔力造了一把镊子出来,剥开王杰希左眼中那些白色绵软的物质。

    “恭喜,前辈。”张新杰说,他第一个看到了那层卵壳下埋藏的东西。

    那个本来要发言却被王杰希抢了先的姑娘,默默地递了个小镜子过来。

    王杰希向镜子看去,见到了他生命中最难忘的景色之一:

    和文堂兄妹不同,“他”已经分化成了胚胎的形态,脑袋、眼睛、身体、小小的手臂,尖尖的、还没有分叉的小鱼尾巴……

    “他”的身体还是半透明的,映在绿色的瞳孔上,乖巧地蜷成一团。不知道是感觉到了光线,还是被外面的噪音干扰到,抑或是想换个姿势,“他”甩甩尾巴尖,转了半圈,以头上尾下的姿势悬在眼眶中。

    王杰希的眼睛湿润了,他突然有些担心卵会被泪水冲走,便紧紧闭上了双眼。

    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

“闪回”是从隔壁哈利波特片场借来的词

结局其实很多人也猜到了,就是在眼睛里。老王没想到是被“印记放不到人身上”给迷惑了,而且他还挺相信方士谦的技术的,但两年前方士谦检查时“卵”还什么都没发育出来呢,又和王杰希本人的魔力融为一体,完全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啊。

之前的老王做的梦,橡树叶头冠暗示庭审能赢。在文州亲吻老王眼睛的时候,橡树回到新叶的状态,暗示“返魂”。虽然不是刻意安排的,但文州在橡树的树冠下“游动”,从下往上看,和最后小人鱼在老王绿色的眼睛中的画面有点像。

应该还有两个番外故事,可能接下来几天用存稿箱放出来吧。

有空会修一修文,有些赶工出来的章节现在真是不忍直视,各种错字、病句还有bug。而且在手机上写出来的文段和在电脑上写的画风都不一样,不能忍。

总之大家新年快乐啦,我出去玩了,( ^_^ )/~~拜拜


喻文州:Σ( ° △ °|||)︴我怎么给关眼睛里了。

王杰希:外面太危险了,还是带在身边比较放心。

#单拎出来看怎么跟病娇囚♂禁play似的#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