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喵团子

   

【王喻】猫耳朵和鱼尾巴(23)

lo主杂食,具体见简介

目录

上一章

————————————————————

    对转职者来说,看穿龙涛的谎言并不困难,他的话语中有个很明显的错误:印记是无法放置在具有魔力的物体上和可以自由运用魔力的人(就是转职者啦)身上的。准确的说,放置倒是可以,但很快就会被物体或人本身的魔力冲刷掉。毕竟印记本身只是一个非常微弱的法术,并不能担当什么更了不起的职责——幸亏如此,不然当初,宁嘉只要在王杰希身上放个印记,就可以方便地追踪他了,卡尔也不可能凭借自己找路的能力幸免于难。

    龙涛学过控制魔力,但半途而废,没能转职,也就不怎么清楚这些,露了马脚。

    但是王杰希随后做出的推断就让张佳乐和林敬言感到吃惊了。王杰希到底是怎么发现“文堂是人鱼”和“龙涛和文堂是情侣”的?若不是正在审讯中,张佳乐定要抓着他好好盘问一番。

    其实王杰希好歹和喻文州谈了一年多,又玩了那么多年暧昧,太熟悉人鱼那一套了。检查龙涛家的水费单(超贵)和食品购买记录(生鱼片、虾和滑溜溜的海草)就意识到他们家饲养了条人鱼,看到他脖子上用头发编织的链子(人鱼的浪漫)就猜到他俩的关系。推理成分不能说没有,更多的却是经验之谈。

    他们没想明白,龙涛更猜不到了,只觉得这位大人厉害至极,仿佛会读心术一般,他不敢再隐瞒,把他知道的东西托盘而出。

    然而他所说的内容太过匪夷所思,王杰希他们虽然各个都是见多识广的转职者,听了也觉得不可思议。

    “……你说的是真的吗?这种情况……我以前从未听说过……”

    “果然所有人都觉得听起来像编造的吧……”龙涛颓丧地耷拉着头,“报案的时候卫兵也不相信我,我当时心里急,想起以前听阿堂说过些寻人寻物的法术,就告诉他们我是通过印记知道的,这才得到了回应……后来想要改口又担心……”他抬眼觑了一下三人,“担心会被问责或当成骗子……但我刚才说的都是实话!我不会拿阿堂开玩笑的……”

    林敬言看了一眼王杰希,对方轻微地摇了摇头。

    “好吧,”他在纸上添了几笔,整理了一下文件,“今天先到这里吧,差不多也中午了,先吃饭吧。你别担心,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们也必然不会冤枉好人的。”

    “那阿堂……文堂他?”龙涛的视线轮流扫过三人,最后还是看向了王杰希。

    “我答应了你,”王杰希说,“就一定会做到。”

    龙涛这才松了口气,乖乖地跟着卫兵离开了。

    “我去找黄少天,”一旦破除了心魔,王杰希又变回了那个果决而敏锐的魔术师,“贾可那边拜托你们了,我就不去了……对了,我想再和卡尔谈谈,能不能帮忙安排一下?”

    “当然没问题,不过老王,你到底是怎么发现他们俩是情侣的,快和我说说……”张佳乐说着说着噤了声。张新杰和一个女子出现在走廊尽头,正朝他们的方向走来。那女子一身素白裙装,头发收束于头巾中,露出光洁的额头,上面坠着颗鸡心大的黑钻,蒙着面纱,只露一双美眸在外,胸口的吊坠看不出材质,勾勒出繁复的图案。

    她在和张新杰交谈,从两人的姿态来看,交流大概并不怎么愉快。接着,她也看到了王杰希他们。

    “大祭司。”待她走近,张佳乐才低声打了下招呼,林敬言倒是和气地问了好,王杰希尽到礼数后就开始神游天外了。

    说不上原因,身经百战的魔道学者本能地不喜欢这个美丽高贵的女子,她绝不像外表那样无害。

    “百花缭乱阁下、冷暗雷阁下、王不留行阁下……”大祭司一一问候过去,薄薄的面纱后嘴角弯起,眼神却毫无波动,“没有在来访时立刻前来拜见是我的不对,听石不转阁下说三位阁下正忙于处理一件民众间的纠纷案,不敢贸然打扰。其实石不转阁下也没必要先顾着我这边,先把正经事处理了才是……”

    也不知道到底是在指责他们不够重视她这个大祭司,还是在嘲讽他们小题大做,鸡毛蒜皮的事都要齐上阵。说不定都有。既然她不说破,几人就装作听不懂的样子。

    张新杰面色如常地将话题拉到了饕水事件上。大祭司也无意继续纠缠,这事才算揭过。

 

    “我去老王你这是在催命还是把我当成召唤兽啊,刚下会议就被你抓来当壮丁了,我连饭都没吃呢,你都不知道那些老家伙有多过分,他们今天十几个人一起围上来要求我……唉,一时半会儿说不完,你找我干什么来着?”

    黄少天居然有主动停嘴的一天,真是活久见。王杰希随便思考了一下就明白了原因,“他们要求你接手蓝雨?还是要推选新的领导人?”

    “他们让我二选一,反正那位子不能继续空着,”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被水晶球扭曲成了滑稽的模样,“人鱼都不急呢,他们急什么,瞎操心,现在这样也没出乱子,有什么不好。”

    他一副不欲多谈的模样,王杰希顺势转移了话题。

    “今年过年,我打算回来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

    “不打算走了?”

    “嗯。”

    黄少天低下脑袋沉默了一会儿。他的队长最终还是没有找回来,那蓝雨……

    “也好,你都在外边跑了几年了,微草学院没有你的领导,这几年被我大蓝雨打得落花流水……”

    王杰希挑起了眉毛。落花流水?真敢说,以为他没看过新闻吗?

    “啊啊啊又扯远了,你找我干啥来着?”黄少天抬起头,又变回了一个意气风发的剑圣。

    “有个关于人鱼问题想要请教,”王杰希说,“人鱼能和亲人朋友产生某种精神联系,并用来传达信息吗?”

    “听起来和童话故事一样啊,什么心灵感应、灵魂伴侣之类的,”黄少天嘀咕了一句,听起来下一句话就要嘲笑相信这种事情的人了,“是啊,我们确实可以感知到亲人的状态,魔力越强,关系越好,情况越危险,感知得越清楚。”

    结果他竟然是给出肯定的答案,而且说得太过自然,王杰希都没好意思说自己刚听到时是多么的惊讶。

    没等王杰希接话,他又继续往下说:“准确的说不一定要是亲人?血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感情,朋友爱人也是能建立联系的。我就能感知到队长,老王你应该也可以吧?队长没和你说过这个吗?”

    王杰希听得有些眩晕,“等一下……我不是人鱼啊?”

    “但队长是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说。

    “所以建立联系并不需要两个人都是人鱼。”

    “你终于听明白了,队长真的什么都没跟你说吗?不过也难怪啦,你们两个大概没遇到什么真正危险的情况,你也没机会用到这能力吧。”

    王杰希想了又想,没有任何关于“联系”的印象,也没有感知到过喻文州的印象,有些不是滋味。

    他把发生在龙涛和文堂身上的事说了一遍。黄少天随手撕了张纸记下文堂的信息,喊人去查。

    “……龙涛说当时他感到文堂出事了,卫兵处几天没动作,他就自己凭借两人之间的联系感知文堂的位置,找上了贾可。‘卵’也确实是从贾可身上搜出来的。”

    有句话他没说出口,但黄少天听出来了。

    为什么我就没感觉到过文州呢?

    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才说:“‘卵’虽然是人鱼返魂的产物,但和人鱼本身是有区别的,它更像是一个储存了人鱼零件的箱子,要组装好才是真正的人鱼。建立联系所需要的情感,‘卵’是没有的。刚返魂时可能还有一些残余的‘线’,但缺少了感情,很快就会断开了。那个龙涛,现在应该也感受不到了。

    “我以为你知道这个就没告诉你……队长出事的时候,我的确感觉到了。但只有一瞬间,马上就消失了。我当时猜测可能是因为他已经脱离了危险状态,所以感知减弱了,就没太在意。过了一周,知道你们出了事,再去感知队长的位置,已经晚了。”

    王杰希立刻回忆起黄少天跑来找他时的情景,“难怪你当时一点都不惊讶。”他喃喃道。

    “是的,我当时已经有了猜测。他们一直找不到队长,我也感知不到他的位置,队长不久前还拜托我在布鲁瑞这边帮他找返魂的资料。有很多迹象吻合上了。”

    现在再去追悔当初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话题很快回到正事上来。

    “另外两个人鱼的身份你们知道了吗?”

    “如果龙涛说的是实话,应该是文堂的弟弟妹妹。布鲁瑞和霸图唯一的直达交通就是货船,从南海沿着海岸线北上,终点是饕水的入海口。船上不载游客,但一直会捎带偷渡客,战争结束后霸图比较乱,也没人查。那两个孩子随船偷渡过来,文堂是去接他们的。”

    不是所有人鱼都有能力变出双腿的,陆路走不了,从南海一路游过来同样不现实,偷渡也是无奈之举。文堂自己也有问题。霸图没有在水下制造建筑的能力和资格,从来都是不接受人鱼族公民的,他在霸图登记的身份是兽族,公然接触人鱼肯定会引起他人怀疑,据龙涛说,那天他是趁着半夜三更、月黑风高之时跑去接的人,然后就再没回过家。

    “真是奇怪啊……先不说他们是怎么知道返魂法术的,饕水那边的港口是霸图的第二大港,在那能遇到什么危机到需要用到这种方法保命的事啊……”

    要是王杰希能答得上来,案子也就破了,他打发黄少天去午睡(“老王你用完就扔!”),争取下午再和联盟长老们大战三百回合,自己也躺上床闭目养神,琢磨着下午先去见一下卡尔,再和张新杰谈谈……

    此时张新杰却极不好过,大祭司向他发难了。

————————————————————

下一章

格林=green→青岛

关于那个人鱼能感知朋友爱人的能力啊……

喻文州:杰希,你当初为什么知道我会从瀑布掉下来,飞过来接我呢?

王杰希:当然是我作为魔术师无与伦比的强大直觉发挥了作用。

喻文州:……

喻文州:你就不好奇当初我是怎么知道你在多拉贡山里面的吗?

王杰希:难道不是瞎猫碰到死耗子吗?

喻文州:……我不是瞎猫,你才是笨猫,算了。

王杰希:喵喵喵?

评论(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