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喵团子

   

【王喻】猫耳朵和鱼尾巴(11)

lo主杂食,具体见简介

目录

上一章

————————————————————

    王杰希把袍子解开,铺在地上,又划了几个手势召唤出一只小哥布林,操纵着它往洞穴深处探索。

    这件黑色的法师袍外侧用银线绣着繁复的花纹,组成的法阵不但具有惊人的防御力,还有保温、加速愈合等效果,不管是工艺还是功能都无可挑剔。不过更令人震撼的却是内侧。布料的质感完全消失,仿佛一道连接不同时空的“门”,上面流转着万千星辰。

    王杰希轻抚了一下袍面。上面的景象突然发生了变化,原本缓慢地沿着既定的轨道运转的繁星集体脱轨,向着完全不同的方向飞去,留下的金色光斑形成了地图上的等高线一般的图景,并且奇异地脱离了袍面,从平面图像变成了三维立体的模型。正中央的位置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光点,以心脏跳动的旋律闪烁着。还有一些其他颜色的光点到处游移,看着莫名让人有些不安。

    和等高线的作用类似,这些金色的光斑反应的是王杰希周围的魔力流动和强度。不出意料地,多拉贡山周边的数值都高的吓人。让王杰希比较在意的是,“深渊”的数据几乎和山心处持平,而他几乎已经可以确定山心处是一条龙了。

    这数值可不是恐怖鸟能堆出来的。“深渊”恐怕还有别的秘密。

    王杰希把观察的范围缩小到半径二十米。更多的细节出现在地图上,山壁的外面并无异样,反倒是山体的魔力流动速度快得十分异常。他往被堵住的洞口处走了两步,发现刚才还在十余米外的洞壁已经移到了十米内的位置。

    就好像山是“活的”一样,它有自己的魔力系统,慢慢地改造着地形,把王杰希关了起来,往山的深处送去。

    现在回想起来,之前与恐怖鸟大战时出现在山壁上的洞穴,应该也是多拉贡山为了引他进入,特意造出来的。

    这不符合常理。就目前得到的情报来看,龙有两种行为模式:不让其他生物进入多拉贡山,以及杀死侵犯到山体内部的生物。主动把人邀请进来,这做法对于龙来说委实有些ooc了。

    没有犹豫太久,王杰希拎起斗篷披上,沿着洞穴往山的深处走去。不管怎样,停留在原地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在决定往山里走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一切的心理准备了,包括死亡。但后面发生的事的确出乎我的意料。”

    “喻文州跑进山中找你了?”

    “是的。”王杰希停顿了一下,露出了既恼怒又有些开心的复杂表情,“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得知我的位置的,但他会来找我并不让我感到意外。真正出乎意料的是……”

 

    王杰希放出了几只哥布林探路,无一例外被山里的某些东西击杀了。还好召唤哥布林不需要太多法力,他倒是消耗得起。有几次他跟得比较紧,在转弯的时候亲眼看见了哥布林被山壁中伸出的黑色触手绞杀的场景。后方的岩石也一直在缓慢前进,阻止他往回走。

    魔道学者敏锐地感知到附近的魔力因子逐渐变多了,看来他的确是在往山的中心前进。不久,前方出现了一块比较大的溶洞,地面被一片水洼覆盖,水下看不到任何活物。再往前,竟是一条河道,水流十分湍急。空气越来越潮湿。王杰希隐约捕捉到远处传来的隆隆水声,他怀疑那应该是个瀑布。

    他回首望去,发现岩壁停在了溶洞的入口,没有再往前推进,看来这一片水域是多拉贡山原本的构造,并非由魔力开拓的路径。

    哥布林不擅长游水,接下来的路只能靠王杰希自己探索了。他骑着扫把往河流的上游飞去,小心翼翼地避开尖锐的钟乳石和飞溅的河水,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才到达之前被他听到的那个瀑布。

    能让半个小时路程外的人听到水声,这个瀑布不可谓不宏伟。事实上,它给王杰希带来的震撼不亚于“深渊”。不说水流量,光是上下的落差就足够惊人了。王杰希怀疑水是从山顶流下的,尽管回忆中多拉贡山山顶的湖泊十分平静,可不像是底下别有洞天的样子。

 

    “在那个时候,我……怎么说呢,突然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要飞到瀑布里看看。”

    “听起来不太明智。”

    “我的理智也是这么告诉我的,最后我决定平衡一下,飞到瀑布边看看里面是什么情况,而不是直接飞进去。”

    叶修的表情十分精彩。他吸了一口烟,“难道……”

    王杰希估计他是猜到了。

    “是的。我刚飞到瀑布旁边,喻文州就这么当着我的面顺着瀑布掉下来了。”

 

    王杰希的反应相当快,他一把搂住喻文州,稳住身形防止扫把翻掉,然后减速落到了地面上。这套动作可不像说出来那么简单,一不小心两人就可能会被瀑布的洪流卷进去,或直接跌落百米摔进幽深的潭水中。更别提单手抓着一个体型和自己差不多的男人给王杰希带来的负担了。

    “你跑进来做什么?”王杰希问,“这都是些什么……”

    喻文州咳了两声,吐出鳃里的水,那几道不明显的鳃裂渐渐与皮肤融为一体了。体表的水分在魔力作用下迅速挥发。银色的长发缩短到肩上,变回了黑色。大部分鱼尾包裹在衣服中看不到,只有尾鳍露在外面,它们分叉化为双脚。最后,他眼中的蓝光消失,变成了黑瞳。

    “我当然是来找你的啊。”喻文州回答,顺手扯了几下袍子,抖掉上面的彩色石头,“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我想先听你解释一下,为什么会从瀑布上掉下来,还带着一身花花绿绿的宝石。”

    “好吧,”喻文州叹了口气,他显然不太想提起这个话题,“我想我必须给你道歉……你会被关在这里完全是我的错。”

    “我想你大概已经知道了,这山里的确有条龙,而且和我们猜测的一样,它还在休眠中,没有任何杀伤力……但它作为一条龙的天性还在起着作用,它和这座山融为一体,用自己的魔力收集所有足够靠近多拉贡山的宝物……”

    不需要再多说什么,王杰希已经明白喻文州的意思了,他从怀里掏出一颗散发着蓝色荧光的珠子——正是几天前喻文州送给他的那个,他把它和从喻文州身上掉下来的宝石放在一起。

    “难怪‘它’没有攻击我,只是引导我往山的中央走。”看来这龙是睡糊涂了,只注意到了宝贝,却没发现带着宝贝的是个大活人。

    喻文州说:“多拉贡山顶的湖泊里有很多的宝石,那些都是龙收集来的。因为一个意外,山顶被削掉了一块,它们才被暴露了出来。那个湖泊底下有很多的暗涌支道,最后汇聚到这里,形成了瀑布。龙应该是是为了回收自己的财富改造了山里的结构。”

    王杰希接着他的话往下说:“你猜到我是因为拿着这颗珠子所以被多拉贡山‘吞’了进来,所以,从山顶的湖泊捡了些宝石,顺着水流下来找我。”

    “唯一没想到的就是下面竟然是这样……”喻文州看向瀑布,心有余悸。

 

    “老王,你似乎……”叶修看上去若有所思,但当王杰希询问地看向他时,他却摆了摆手,说:“没事,继续。”

 

    他们在瀑布旁休整了一会儿。

    魔力可以加快伤口愈合、保护躯体、缓解疲劳,所以法师们总是比普通人要健康许多。王杰希的腿伤放在普通人身上至少要休养半个月,然而在魔力的影响下很快就好的七七八八了。那只接住了喻文州的胳臂也不怎么痛了。

    休息的时候,喻文州分享了一个情报。

    “刚才说过要告诉你两个消息。好消息你已经猜到了,龙没有醒,要出去并不难。坏消息我还没有说,虽然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想……我觉得这里有一个时空裂缝。”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错。时空裂缝?

    时空裂缝是一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东西,没有人真的看见过它,也可能是看见的人都死了。有很多针对它的研究,无一例外都停留在最初级的阶段:证明它真的存在。

    这样一个应该只存在于市井传说中的词被喻文州说出来,着实有些古怪。

    喻文州说得十分犹豫,难得地,他对自己的判断也不太有自信:“我在那片平原上也看到了各种宝石,还有黄金,周围的泥土和山顶的成分类似。河流冲走了一些上层的土壤,我并不熟悉这个领域,但也能看出土层分布不对劲。下面似乎还有一些遗址,可能要挖掘开才能看见全貌了。”

    他话音刚落,王杰希就联想到了多拉贡山西边那几乎垂直的断面和古怪的深渊,还有平坦得不科学的山顶。

    他甚至想到了一些恐怖的场景:人们正在山上挖掘财宝时,天空被突然出现的巨大裂缝撕开,就像元素法师用了瞬间移动一样,多拉贡山的山顶突然消失,然后出现在古城的上方,城里的人还没反应过来,便被巨大的土块压在下面……

    龙因为这剧变被惊醒。活下来的人还没来得及庆幸或为自己的亲人伤心,就在龙的愤怒中死亡了……

 

    说到这里,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

    “你看上去不怎么惊讶。”

    叶修笑了一下,说:“这些年虽然我人不在联盟,但想要知道那些我关注的事情还是没问题的。关于‘时空裂缝’的那些报告我基本都看过了。”

    “那么后面的事你应该也知道了。我们运气太差。龙醒了,时空裂缝出现了,然后,文州他……”

    王杰希说不下去了。

    叶修有些于心不忍,但还是拍了拍王杰希的肩,示意他继续讲下去。

    叶修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猜想,但他还需要更多的细节才能确定。

————————————————————

下一章

这章好难写,明明所有的真相都在我脑袋里了,我却没法表述出来。用逻辑语言倒是能讲清楚整个推理过程,可谁会那样说话啊……感觉好多东西都没写清楚。还有那个被老王忽视的问题,我觉得以他的智商是不会忽略的,但为了剧情发展必须强行让他忽略,不爽……

写山洞场景时一直想着MC中的地下矿场,好担心老王会遇到苦力怕和僵尸啊(并没有),然后写了一会儿我就忍不住去挖矿了。

我不敢回复评论,因为好像回复出来显示的是主博的名字。不过评论我都有看,嗯。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