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喵团子

   

【王喻】每次和你在一起,我就开始ooc(5)

lo主杂食,具体见简介

警告同(1)

目录

上一章

————————————————

5.这章没有黄少天什么事我都不会起标题了

王杰希在广大微草粉丝的心目中是什么形象呢?

帅啊!出道当队长,没有新秀墙。魔术师打法,对手晕得方。两冠握在手,笑看蓝雨狂。场场不缺席,联盟好队长。一双大小眼,把我萌得慌。铁粉如教徒,山呼万岁党。潇洒拒职务,喻文州顶缸(?)。

都说粉丝滤镜有八百米厚,不过这个总结基本还是很符合实际的。王杰希在外面确实是为微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形象。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每次王杰希往赛场上一站,不管是对战还是指导后辈,那种负责任的好男人模样都能让一众迷弟迷妹疯狂得不要不要。

然而如果把上面那段话拿过来和居家的王杰希比一比,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喻文州真的好想把现在瘫在沙发上的王杰希拍下来,发上微博,买个热门,让微草粉丝都来看看他们的王队能颓废到什么程度,或者上知乎回答问题“人能懒成什么样子”。

“文州,帮我拿一下橱柜里那袋瓜子,要红色的那包,吃了一半的……谢谢,顺便帮我拿一下冰箱里的雪碧,拜托了。”

我都走到你面前了还顺什么路啊,算了,不和你计较。喻文州腹诽。

顺带一提,王杰希其实更喜欢喝可乐,但因为雪碧装在绿瓶子里,每次王杰希逛超市时总是不知不觉就买下一两瓶。

“文州,电脑没电了,能不能帮我插一下线……”

喻文州正在给家里的猫铲屎,闻言往王杰希的方向看去。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插座在沙发背后的墙上,王杰希身上架着一个小桌板,用来放他的笔记本电脑。好吧,这种情况下确实不太方便,那我就勉为其难帮他一下吧。

喻文州插好了电源,走到沙发背后,打算偷袭一下王杰希。揉乱他的头发或者偷亲一下就跑。然后他看见了王杰希浏览的页面。

某宝某店,商品:跳【哔——】、【哔——】铐、【哔——】珠……

喻文州:“……”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王,我给你当牛做马,你却想上我。

喻文州头也不回地走了,养你不如养只猫,撸猫去了。

 

王杰希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懒人,他没有拖延症,总是提早完成任务,多出来的时间还会提前把以后的工作做了。

他也不是不擅家务,事实上,除了做饭,从换灯泡到修马桶,从给花浇水到给猫顺毛,没什么他做不好的。

他也很乐意为家里做事,喻文州要他帮忙,他绝不会说一个“不”字、

“所以你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对我太苛刻了?是不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人了?”王杰希严肃地说,“为什么你总觉得我懒呢?”

喻文州很无语:“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在装傻啊?”

“你说,我听着。”

就如同上文所描述的那样,王杰希一旦坐到电脑前,就认为自己拥有了家务豁免权,哪怕只是起身拿个瓜子都要人帮忙。

“可是那个时候我真的不方便,只是一点小忙而已,如果反过来,我也会帮你的。”

不仅如此,在王杰希用完电脑前,一切喻文州让他做的家务,他都是不会做的。

“我不喜欢做事做到一半被打断的感觉,家务稍微拖一拖也没什么关系,做完正事后我不都按你说的做了吗?”

喻文州:“呵呵,正事。”你是说上某宝的店里买情趣道具吗?敢把你做的正事截图下来发微博吗?

王杰希不但要反驳喻文州的观点,他还要反过来怼一下喻文州。

“我一直都觉得你做事的习惯不好。”

“哦,难为你一直憋着了,说吧,我听着。”

“像打扫卫生这样的工作,每周阿姨都会过来弄,其实家里脏不到哪去,如果要打扫,不如定一个时间两人一起弄完。每天零零碎碎地清理非常麻烦,也没有效率。还有……”

“还有?”喻文州温柔地微笑。

王杰希脑内的“喻文州心情指数雷达”突然响起了警报。

“还有,我爱你。”

……就是这一点最让人生气也最让人没办法了,喻文州想,他不是第一次想要和王杰希谈谈他在家的颓废作风,但非常奇怪,每当他感觉“这种时候只能分手冷静一下了”的时候,王杰希就会做一些让他忘记生气的事,时机抓得异常的准。

“好吧,”喻文州叹了口气,真是拿他没办法啊,“我也爱你。”

“亲一下,”王杰希得寸进尺,“我看见你刚才亲了灭世魔霸。”

喻文州走到他旁边,俯身亲了他一下。

唉,王杰希这家伙怎么这么讨厌,瓜子要他拿过来,汽水要他拿过来,连亲亲都要他走过来。

 

题外话,灭世魔霸是王喻家的猫,一只漂亮的中华田园,黑背白肚,乌云盖雪,和她的哥哥们“灭绝星辰”、“灭神的诅咒”一个姓,名字是中二病突发的邪王真眼继承者王杰希起的。

 

话说回来,总之当时王杰希机智地把问题蒙混过去了。然而事情还没结束,记得他看的那个某宝页面吗?过了几天,一个包裹寄到了他们家……

王杰希懒洋洋地躺在沙发椅上,听着喻文州开门收快递的声音,大概是他新买的鼠标到了吧,最近买买买的势头太凶,自己都搞不清楚买了些啥,什么时候寄到。

心中突然产生了微妙的不祥预感,喻文州拿完快递后怎么没声了?

不是没声,是在积攒怒气值等着爆发呢。

“王杰希,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喻文州拆出了一件护士服。

“我看错你了!”猫耳朵、外面连着猫尾巴的【哔——】。

王杰希从没像此刻一样痛恨自己一八一的身高,他恨不得缩到最小,把自己装成一棵无害的麦蓝菜。

当翻出迷之情趣·蓝雨队服时,喻文州脸都黑了。

“这是什么?”

衣服都被递到眼皮子底下了,王杰希不得不硬着头皮回答:“制服……队服也是制服的一种,有什么不对吗……”

喻文州真没想到现在的情/趣/用/品店那么丧心病狂,连战队队服都不放过。虽然仔细看看就会发现只是仿冒品(如果做成一样就侵权了啊),但一想到这是王杰希买的,他竟然想穿着队服那啥……

其实也不能怪老王啊,他打比赛时都是很认真的,但打完比赛后就是另一码事了。电子竞技也是运动,一场比赛下来,全身的肌肉、器官都被调动,大脑持续沉浸在兴奋的状态中,残存的斗/争/意/识蠢蠢欲动……直接后果就是他不止一次在赛后握手的时候对喻文州产生某种冲动了(好在一年也就两次常规赛)。

王杰希自暴自弃地说:“就是想看你穿。”然后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的脸红了——这是很少见的,即使是在第一次听到王杰希说“我爱你”时,他也只是红了耳根——他也是男人,虽然刚看到时有些惊诧,但也不是理解不了王杰希的想法。

赛后的那种反应,他也不是没有过。

“就我穿?”试图掩盖自己的羞涩,喻文州的语气难得有些凶狠。

王杰希听出了他的言下之意,非常愉快:“我去拿(微草)队服。”

说着,他一反(懒洋洋不想动的)常态,迅速从“北京瘫”化作一道小闪电消失在主卧的门后。

唉唉?这就去拿了,说干就干?喻文州有些惊愕,不过……算了,反正他也挺想的。

“……当初明明把蓝雨队服带到这边来了,早点和我说不就完了,花钱买这种山寨货……”

 

“黄少啊……”

黄少天:“我什么都不想说。”

问什么问,没看到未成年人不宜吗?

卢瀚文:“……”

队长和王队双双退役同居时我早成年了……

——————————————————

下一章

这是老王第一次试图玩制服play,非常谨慎地逛淘宝店研究来着,这么重要的事怎么能被家务打断呢?瓜子汽水当然没空去拿啦。

感觉老王的“懒”应该是那种,不必须做的事不想做就推了,比如国家队队长。一旦答应了别人或下决心做,就会很认真地完成,比如微草队长的职务。做家务也是要么不做,要么一鼓作气全部做完,弄得和样板房一样才罢休。

评论(3)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