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喵团子

   

【王喻】猫耳朵和鱼尾巴(19)

lo主杂食,具体见简介

目录

上一章

————————————————————

    联盟所在的土地被称作荣耀大陆。

    联盟的疆域是一个弯月的形状,开口朝向东北。西边是陆地,住着未归顺的弗纳人和其他一些民族,东边是海。

    海的那边还有大陆,和荣耀大陆隔着大洋相望,被称为“异大陆”。海难事故频发,海怪嚣张害人,再加上异大陆的环境远不如荣耀大陆,少有联盟人愿意去那边探访。住在两块大陆沿海的人鱼倒是来往密切。

    异大陆的人却很愿意搬到荣耀大陆,在他们看来,哪怕冒着生命危险渡海,也好过在环境如此恶劣的地方度过余生。联盟初成立,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相融合,正是最不排外的时期。大批异大陆的居民用“游学”“旅游”的名义蹭了过来,从此赖着不走。运气好的,碰上宽厚的长官或宽容的政策,已经成了联盟的公民。

    “我、莉亚,还有斯迈尔,我们三人的上一辈都是从‘那边’过来的,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了。住的地方是个小城,但靠近桑萨拉,所以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还不少。我们算是一起长大的,又都成为了转职者,关系自然很不错。

    “战争爆发的时候我们都是十七八岁的年纪,身为转职者,即使未成年也理所当然被当成预备役。我们一个个热血沸腾,死亡和受伤不在考虑的范围内,满脑子只有上战场立功,大显神威、名扬联盟。不过,战况并没有糟糕到需要我们上战场,很快,在阁下们这样的英雄的努力下,战争结束了。我们的英雄梦也结束了。

    “我很是消沉了一段时间。我是牧师,和其他的转职者不一样,我永远不可能靠自己闯出一片天地,我的价值是附加在战友身上的……有一天,我去城里的教会的路上,在书店中看到了那本书,王不留行阁下写的《懒猫咸鱼游记》,它的内容,里面描绘的世界深深的吸引了我。我突发奇想,决定成立一支队伍,跟着书,走遍联盟的山山水水。这个计划让我从碌碌无为的失落中振作了起来。

    “我叫上了莉亚和斯迈尔,他们是我的朋友,愿意跟随我。我说服他们的父母,这不是那种真正的冒险,那种危险的探索,而是游学,是增长阅历的旅途。宁嘉是几年前来城里的转职者协会工作的人,我本没打算邀请他,但他是少数不曾反对我们的计划的人,又有官方背景,在父母反对得厉害的那段时间,我为了寻求认同,才找上了他。他犹豫过,最终还是答应了,我想这多少鼓励了斯迈尔和莉亚的家长做出决定。

    “在赛肯德遇到你时,我就猜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但你看上去并不像个坏人。而且你是个强大的转职者,谁不想和这样一个人同行呢?在旅途中,我注意到你一直很关注水文……我猜测你可能是在寻找什么宝藏,但不想让人知道。不过我从没向你求证过,我被人质疑过,那种感觉不好受。我内心其实是期盼在彼此信任后,你能主动告诉我你的身份和目的的。

    “结果你在桑德和我们辞别了,说真的,我挺不甘心的,不过也没有阻止的道理。没想到宁嘉听说这件事时大发雷霆,责怪我不应该就这么放你走……他太愤怒以致于说漏了嘴,当我质问他为什么知道你就是王不留行,为什么没有告诉我时,他脸色难看,竟然用忍术跑路了。

    “心怀疑虑,我们三个连夜赶路,打算到‘天轨’的终点站拦住你,看看你是否知道些什么。刚到城郊,宁嘉和其他几个黑衣人就出了手,斯迈尔为了保护我们,被他们杀害了……我和莉亚分头逃跑,最后实在跑不过,我想了个主意……我怀疑宁嘉是打算对你下手,我和他说‘我知道你打算找王不留行阁下,但阁下去的地方都十分隐蔽,如果没有引导,很难找到,我研究了《懒猫咸鱼游记》很久,我可以帮你们找他,但你必须保证不伤害我和莉亚’……

    “他答应了,没有伤害我们的性命,带着我们一起追了上来……莉亚她吃了很多苦,我是负责引路的人,他们还稍微客气一点,但她……她遭遇了很多非常非常痛苦的事,一个女性能遭遇的最坏的事,她的精神一度是崩溃的。而且为了防止我们串通逃跑,我们被隔离了,我没法为她做什么。等我再见到她时,她已经完全变了个人。她恨我,是我把她从安全的家中带了出来,她也恨你,王不留行阁下,我猜是宁嘉他们给她灌输了不好的想法,让她认为是你给她带来了灾厄……不过这不是真的,宁嘉他们一边跟踪你,一边和一个人通信,我猜那是他们的首领。那个人计划在瑞文的河神祭上刺杀镇长,而你的路线正好通向这里,所以被列为了额外的任务。”

    王杰希和张佳乐一直安静地听着卡尔说话,他被折磨过很长一段时间,一开始逻辑有些混乱,花了不少时间讲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他们没有打断他,而是给了他缓冲的时间,让他理清楚事情的经过。但听到这里,张佳乐忍不住开口询问了。

    “你们……他们的目标是镇长?为什么?”

    “对不起,我也不清楚……宁嘉从没给我机会接触更深层级的资料……我猜他可能是想制造恐慌吧。从他翻脸后,我一直在想他当初为什么要加入我们的队伍,他可不是会对山山水水感兴趣的人。后来,我想到了一种可能。”

    卡尔犹豫了一下,手指在桌下拧成一团。

    “阁下记得年初的‘桑萨拉袭击案’吗?

    “那两天我们正好在桑萨拉的旅馆过夜,所以印象深刻……还有很多类似的事,包括‘天轨’……现在想起来,说不定全部都是宁嘉他们……我们大部分时间露宿荒野,在有人烟的地方停留时间都不长,所以对这些事件关注不多,也没有人调查过我们。”

    王杰希和张佳乐对视一眼,他们的脑中瞬间浮现了今年的几件发生在不同的城市的案件,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张佳乐说:“也就是说,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制造恐/怖/袭/击,顺便对付一下老王?”

    王杰希想起宁嘉战斗时说的话,“他说我给他们制造了麻烦。”

    “我不清楚,他们看上去并不真的对王先生你怀有仇恨,更像是完成任务。我猜当初宁嘉遇到你时就通知了那个首领,但我们一直在野外,走的路又偏僻,他的同伙找不到,他又不敢单枪匹马地动手。所以他知道你离开队伍时才那么生气,好不容易到了桑德,他们人手凑齐可以动手了,你却先走一步了。”

    王杰希若有所思,他记得聂婷,那个在雷霆大门口袭击他的女孩说过有人给了她情报,恐怕这个人就是宁嘉……自己这是被当成支线任务刷了?

    “我知道的都说了,如何处置随你们便吧。”

    张佳乐说:“我们说了不算,要看法律怎么判。”

    卡尔十分绝望,他捂住脸呜咽:“我出发前和他们的父母保证会照顾好他们,把他们安全地带回家,可是现在只有我一人还活着,我还有什么颜面回去……为什么偏偏活下来的是我呢……”

    王杰希和张佳乐不由得对眼前这个年轻人产生了同情。他的确没做错什么,给黑衣人带路是为了保命,而且就算他不引路,最后宁嘉还是会在瑞文河神祭时发难。他也没有参与刚才的战斗,唯一放出的技能是给他们治疗的。但他的苦难却没有到头……黑衣人全部被击杀了,莉亚也死了,没有人能为他作证,证明他是被人胁迫的,即使他们能合理地推测出他并未作恶,没有证据,卡尔的归宿只能是监狱。

    一个弗纳人敲了敲门,打断了他们的思绪。

    “打扰了,百花缭乱阁下、王不留行阁下……出事了,镇长让我请你们过去。”

 

    “那个卡尔,有些不妙,”去饕水的路上,张佳乐小声地对王杰希说,“那些弗纳人的眼神,像是想把他活撕了。”

    王杰希说:“河神祭对弗纳人来说是很神圣的,他们没法原谅做出这种事的人。我用法阵锁上了门,放心吧。”

    他们来到江边,才发现大事不妙。

    “这是……怎么回事?”张佳乐惊呆了,他刚问完,就因为吸入了一大口臭气而感到一阵恶心,不得不抽了条手帕捂着嘴憋气。

    离战斗结束不过半天的时间,饕水竟然变成了一条死水。江面刺目的白,仔细一看,都是死鱼翻上来的白肚皮,水绿得发黑,传出恶臭味。这可比破坏河神祭要可怕多了。

    这个季节的水流量不大,流速也慢。对于河神祭来说刚刚好,祭司的小船可以悠悠地飘到下游,而不是被滚滚江水冲翻掉。然而此时此刻,大量的鱼尸漂浮在水面,江水却无力将它们冲走。

    “是那个女的,”旁边的一个弗纳人走了过来,他看上去像是镇上的学者,脸上闪烁着仇恨的光,“她吞了毒药,搞自杀性袭击……她毁了饕水。”

    “不会的,那么厉害的毒,她自己早该被毒死了。”张佳乐说。

    “她还往水里扔过肉。”那人说。

    “不管怎样,她已经死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查清楚毒素的成分,尽快恢复饕水的生态……王杰希?”

    不知什么时候,王杰希走到了水边,他像是没闻到恶臭一样,把手伸到了污浊的黑水之中。呆呆地盯着水面,不知在做什么。

————————————————————

下一章

又是很无聊的一章,下一章看看能不能把张副队放出来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