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喵团子

   

【王喻】方大夫今天赚了一万

沙雕小故事,没头没尾

——————————————————

“婚……检?”王杰希一脸懵逼地重复了一遍刚刚从恋人口中说出来的词,他的眼神充满了对人生的质问和对世界的怀疑,其纠结程度不亚于突然亲眼看见喻文州变成了一条大白鲨。

婚检,婚前检查,检查,身体检查……要命了……

他问了喻文州几个问题,时间、地点……王杰希发现对方似乎在询问他之前就把一切都安排得妥当,只等一个“好”字,看来这次检查势在必行,再怎么不甘愿,王杰希也只能把不爽咽回肚子里,同时飞速思考起对策来。

“也不是一定要做,”喻文州察觉到了王杰希的迟疑,马上改口说,“你要是不乐意,就算了。”

如果王杰希此时稍微保持一点作为男友的洞察力,那他不难发现喻文州的语气其实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么失望,反倒暗藏着微妙的鼓励和赞许,可惜那些不可言说的秘密和“婚检”二字结合出了惊人的杀伤力,害得他大脑一片空白,完全失去了平时的冷静和机智,所以他错过了喻文州隐秘的期待,思绪向着两人都不希望的方向狂奔而去了:“我没有不乐意!那就……做吧,求个安心,也好。”

他不敢拒绝,怕喻文州问原因。

喻文州眸光一闪:“那就这么定了。”

 

数日后,两个各自心怀鬼胎的人,不情不愿地走进了医院。

 

喻文州鬼鬼祟祟地进了一间屋子。

医生正不耐烦地看着电脑,鼠标飞快地点点点,听见关门声时头都没有抬:“婚检?先说一下病史。”

喻文州深呼一口气:“是我。”

方士谦终于抬头:“哦,你来了……你家那位呢?”

喻文州有些紧张,他说服王杰希先去做别的项目了,本来做好了不少应对准备,谁知王杰希什么都没问,爽快地答应了,出乎意料的展开多少让他有些不放心:“应该在测视力吧。”

“那我们速战速决。”方士谦果决干脆地说。

喻文州歪歪头,疑惑道:“我需要说什么吗?”

“不然让我瞎编吗?”方士谦没好气地回答,“除了那些不可告人的,你就没什么别的需要注意的情况了吗?”

“没什么好说的……冬天比较容易手凉脚凉算病史吗?”喻文州皱着眉回忆,“对了,我年轻的时候不懂事……那是非常年轻的时候,很多年前了,曾经吸过河豚。”

“好的,吸过河豚……等、等一下,”方士谦的手僵在了键盘上,“吸什么?”

“吸河豚,”喻文州解释了一下,“就是把它吓成球,然后去碰上面的刺,然后它的毒液就会进入体内,很舒服……”

“行了行了不要说了,”方士谦觉得自己脑壳痛,“不是很懂你们海豚。”

 

另一边,王杰希正准备测身高体重,这是他最有自信的项目了,即使别的项目都翻车,这一项应该也不会有问题,太基础了。

应该……没问题?

他站到体重秤上,被靠量身高的柱子,上面的小板子缓缓降了下来,贴着头顶,然后一个机械的女声报出了读数——

“181cm,45kg。”

旁边低头垂眸的女医生瞬间抬头,眼神诡异。

王杰希:“……”

你怎么能要求一只鸟体重达标呢,他的骨头都是空的,不然怎么飞得起来!

 

喻文州从X射线胸透仪上走下来。

方士谦跟了过来——他是喻文州贿赂好的,全程跟着防止出纰漏——说:“你肺挺健康的。”

“还好。”喻文州回答。

“心脏也很结实。”

“海豚嘛,心肺功能自然好。”

“能提个建议吗?”

喻文州顿了一下:“怎么?”

“等会儿查血压时,控制一下心跳速度,”方士谦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然别人会以为你心里有五十只小鹿在乱撞。”

喻文州:“说不定真的有,一想到接下来的检查出了什么问题,婚可能结不成,我就心跳加速,难受得想唱歌。”

方士谦:“唱吧,反正超声波大家都听不见。”

 

和“上头有人”的喻文州不同,只能一人(一鸟?)奋斗的王杰希非常惨烈。

他好不容易糊弄了体重问题,紧接着就被拉去查视力了,作为一个双边5.2,本不应该害怕这种检查,但是……

他偏偏是只猫头鹰。

众所周知,猫头鹰是吉利的鸟,也是邪性的鸟,不管看客们把他们当成幸运女神还是厄运象征,都不会改变猫头鹰和神秘学的强大关联,他们总是出没在夜间,和鬼祟幽灵相伴……

王杰希:不,查视力时还是不要相伴了!

他表面平静,内心已经崩成了名画《呐喊》,就在他和视力表之间,一位头上哗啦啦流血的女士正阴森森、直勾勾地盯着他。

医生手里的细长棍子指着视力表:“这个?”

这个是哪个啊!王杰希嘴角微微抽动,他小声地对面前的女士说:“小姐……”

您能不能往旁边挪挪?

医生:“下?”

王杰希:“不对,我不是说这个……”

女鬼眯起眼:“你坐了我的位置。”

王杰希:“对……”不起。

医生:“到底对还是不对?”

王杰希快急出汗了——天知道鸟类根本没有汗腺:“等一下,有……”有个女鬼挡住了我的视线!

医生:“你说右?”

王杰希:“……”

女鬼:“你坐了我的位置。”

 

在方士谦的掩护下,喻文州顺顺利利地完成了体检。

与此同时,王杰希艰苦地奋斗着,他早就有不会轻松过关的心理准备,但万万没想到体检远比他想的要可怕,疏漏层出不穷。

原本他是打算尽力掩饰,实在瞒不过去的、拿到报告后再把不对劲的地方改掉,然而看现在这个情况……医生们没有把他抓起来研究就是慈悲了。

就在他筋疲力尽时,柳暗花明,一个熟悉的人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王杰希一时之间都忘了医院里不能大声喧哗,他喊道:“方士谦!”

方士谦回过头,有些惊讶地看着王杰希,刚想打招呼,却被身边的人抢了先:“杰希?”

王杰希的激动瞬间冷却下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会和方士谦一起,但显然他想说的话是不能立刻说了:“文州,你已经搞定了?”

“嗯,这是刚才给我做检查的医生,”喻文州嗅到了一丝微妙的气息,这两人的反应好像不太对?“你们认识?”

“我们以前是同窗,”其实只是生活在一片林子里的鸟,为了地盘没少打过架,“好久没见了……聊聊?”后面这句是对方士谦说的。

方士谦看看喻文州,又看看王杰希,瞬间get了什么,他强忍住大笑的冲动:“你们?”

天哪,这还是他认识的大小眼猫头鹰吗,竟然还脸红了!

喻文州识趣地后退了两步:“你们聊,过会儿晚上要一起吃饭吗?”

他可不希望这两人单独吃饭去,万一方士谦喝醉了捅破他老底儿可怎么玩?如果他们有约饭的安排,那喻文州绝对要跟着。

方士谦果断摇头:“不了,晚上我还有安排呢,你们记得后天来拿报告!”

喻文州松了口气:“那我们就先告辞了,杰希?”

王杰希整只鸟都不好了,这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他上前几步,拦住方士谦,当着喻文州的面不好说什么,只能试图用眼神让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

兄弟,需要你的时候到了!能不能结婚就靠你助攻了!帮我改婚检报告!

方士谦:“……”

王杰希:“……”

大眼瞪小眼,无声胜有声。

方士谦:“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的大小眼还是这么明显,不考虑整一下吗?”

王杰希:“……再见。”

“慢走哈哈哈哈。”方士谦用自以为很小的声音偷笑着。

 

走出医院后,喻文州安慰他:“你的眼睛很美,我喜欢。”

王杰希正在后悔,为什么要和方士谦怄气,为什么不厚着脸皮求一下,如果方士谦告诉喻文州的话……

“文州,”王杰希忧郁地问,“如果我是猫头鹰你还会爱我吗?”

喻文州笑了:“我还是海豚呢。”

这次两个“人”都笑了。

同一时间,坐在办公室里的方士谦,看着手机上王杰希打来的5000RNB,也愉快地笑了。

——————————————————

可能有人看不懂河豚那段,可以搜索一下“海豚吸du”……

体检真的很可怕,即使对人类来说也是如此……

评论(18)
热度(5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