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喵团子

   

【王喻】醉

重度ooc预警

————————————————————

他喝醉了,喻文州想。

几秒之前,正当喻文州准备把出席庆功宴的正装脱掉、在床上放松一下的时候,王杰希敲了他的门,并在喻文州开门的一瞬间抓住了他的领带,用严肃认真地语气宣告:“看我发现了什么,一条野生的鱼。”

喻文州:“……”不和醉鬼计较。

他挺累的,作为国家队的队长,在庆功宴上也不得闲,好不容易回了房间,只想快点扑到床上,王杰希偏在这种时候过来,又醉得如此厉害,即使喻文州心里对对方有几分说不明道不清的好感暧昧,此时也发挥不出来。

“王队醉了,”他伸手推拒了一下,阻止王杰希登堂入室,“我送你回屋吧。”

“好,”王杰希眯眼看了他一会儿,倒是乖乖答应了,可一转身却把喻文州扯了个踉跄,他手里死抓着那条领带不放,说出来的话让人哭笑不得,“喻文州,我们走。”

喻文州在心里告诫自己要戒骄戒躁、戒嗔戒怒:“……王队,这样不合适吧。”

王杰希回过头,他眼神清明,完全看不出醉态,然而一开口又暴露了:“这样是不太合适,我前你后,没个遛鱼的样子,来,你走前面。”

说罢侧身让位,等喻文州过去。

遛鱼???喻文州一时无言,见他不动,王杰希还轻轻扯了两下领带,喻文州不适地摸了摸喉咙:“王队,你先松手可以吗……我有点喘不过气了。”

王杰希:“遛鱼不牵绳,等于鱼遛鱼。吓坏……”

喻文州被他一串“yuyuyu”搞昏了头,开始怀疑醉了的其实是他自己,要不是亲眼所见,他做梦也想不到王杰希还有这样的一面。

 

三十分钟后,洗完澡、穿着酒店浴衣的王杰希乖乖坐在属于喻文州的单人床边,闭眼享受国家队长帮吹头发的待遇,完全没有一丝鸠占鹊巢的不安愧疚。

喻文州心里很是不快,他觉得自己被占了大便宜,若是王杰希不来闹这么一出,他早该裹紧小被子睡觉了,此仇不报非君子。

他一边尽职尽责地做着发廊小妹的活儿,一边琢磨有什么办法扳回一局:这个老王看起来醉了,不如把他……

正想着呢,王杰希又作妖了:“文州,你觉得我怎么样?”

心跳微微加快,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打着太极:“我一直很敬佩王队,这段时间合作得很愉快……”

“王队?”王杰希突然抬头——喻文州连忙移开吹风,这么近的距离,被热风扫到眼睛可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事——“这个称呼不对。”

确实,他们平日里都是直呼其名的,哪有那么拘谨。今晚则有些不同,在醉酒debuff的作用下,王杰希失去了平时的分寸感,喻文州不得不用称呼来控制两人之间的距离,免得被微妙的气氛冲昏了头脑,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儿来。

“王杰希。”喻文州随口改了过来。

“不行,不能叫全名,”王杰希仍然很不满,他给出了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我妈只有在训话之前才会用全名叫我。”

这话说的,有点可爱,喻文州抿抿嘴,憋住笑意,同样是三个字的名,他还挺理解王杰希的感受,也很想遂了王杰希的愿,但如果不叫全名……

舌尖微微颤抖,他想咽口唾沫下去却发现自己异常的口干舌燥:“杰……杰希……”

“不对!要叫我……叫我……”王杰希一直平静无波的脸上终于有了涟漪,一丝懊恼闪过,大概是因为醉酒让舌头打了结,“神圣伟大的暗夜魔术师王不留·杰希!”

喻文州关掉吹风:“……给你吹干了,回去睡吧,我就不送了。”

神圣伟大的暗夜魔术师王不留·杰希慌了一秒,然后迅速在醉酒光环的作用下恢复了淡定,他的眼神犀利了起来,眼见喻文州准备去厕所放风筒,伸手在床上一捞——“暗影斗篷!”

喻文州猝不及防,被半湿不干的浴巾裹住脑袋、摔在了床上,等他从浴巾中探出头、重见天日的时候,王杰希正撑着胳膊俯身看他,还摸了一下他的头,用一种半是无辜半是揶揄的口吻说:“你怎么湿了,是不是淋雨了?”

“我还中暑抑郁了呢,你敢吃吗……”喻文州都没脾气了,他头上的水难道不是从浴巾上沾的?

话音未落,嘴唇突然被轻触了一下,接着又被舔了一口。

那一瞬间被拉得很长,长得足够让喻文州数出王杰希左边眼睛的睫毛数,他很确信应该是137根,思绪被搅和成了一团乱麻,他似乎是应该高兴一下,但实际上喻文州只是在想——王杰希右边眼睛的睫毛数肯定比左边少吧——这样冷笑话一般的事儿。

接着所有的暧昧旖旎都被王杰希打破了,也不知道他醒来后会如何评价喝醉这件事,说是“添乱”未免违心,但说是“助攻”……这可能是拼夕夕上砍价买的助攻,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头部攻击伤害加倍,你GG了。”

喻文州顿了一下,他躺在床上,灯光从头顶散下,让他唇上的水色看着格外明显:“我血量就这么一点吗?摸一下就死了?”

王杰希自然有自己的一套逻辑在:“我是神圣伟大的暗夜魔术师,你只是条妖鱼,等级差别很大,虽然刚才用的只是中级技能(喻文州忍不住畅想了一下所谓高级技能会是啥玩意),但在等级压制下伤害很高,你又中了暗影斗篷被控制住了……”

“所以我就GG了?”

“那倒还没有,如果你现在认输我就放你一马,不然……”

“没有啥不然,你真的醉了,”喻文州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为什么他要被一个醉鬼折腾来折腾去啊?亲都亲了,却还在说什么等级压制,“快回自己屋去,不然我找人来了。”

“……我就要放大招了。”王杰希慢条斯理地说完了,开玩笑,他作为神圣伟大的暗夜魔术师,怎么可能会被一条妖鱼威胁到。

“那你放大招吧。”喻文州说,男人最了解男人,他不信王杰希醉成这样还能放出什么“大招”。

谁知……王杰希的眼神再次犀利了起来!

他抓住喻文州的肩膀。

然后巧妙地将其送下了床。

被子一裹。

王杰希:“这张床被我征用了。”

这可真是出鱼意料,没想到“大招”竟然是这个,一点儿不像想象中那么香艳,但效果拔群,喻文州的内心是崩溃的,他抓住被子的边缘努力拖拽:“下来!回你自己房间去!”

王杰希轻蔑地看了喻文州的鱼鳍一眼:“大胆妖鱼,竟敢和本仙抢洞府。”

扯了两下,喻文州发现王杰希用力不小,担心两边掰扯会把被子搞坏,只好放了手:“本仙?你一分钟前还说自己是暗夜魔术师。”

“因为我修了双学位,”王杰希回答,“读的都是名校,毕业包分配,有编制的,你最好识相,休要在本仙面前放肆。”

王魔术师、王仙人,好大的官威。

喻文州无奈了,树没有皮必死无疑,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这样的王杰希,触及了他能力的死角:“行,随你,你喜欢睡这里就睡吧,我去你房间睡。”

“别动我的衣服,”见喻文州跑去翻找他换下来的西装,王杰希皱着眉阻止,发现对方手上动作不停,只好有些心虚地说:“你去不了我房间……房卡丢了。”

喻文州:“……?!”

 

真相大白,王杰希摸过来,不是为了聊,也不是为了撩,竟是为了骗床。

啊,多么痛的领悟。

万万没想到,自己收留的醉鬼竟然是个心机boy,想到刚才他还脑补了许多桃色展开,结果都是自作多情……喻文州的心情很是复杂,半晌,他的表情冷酷起来。

(从前的傻白甜·鱼已经死了,现在站在王杰希面前的,是钮祜禄·鱼!)

他在王杰希的注视下,走到了空调控制面板前:“王杰希,我劝你善良。”

王杰希:“……你不会这么做吧。”

喻文州在加号上按了几下,一阵热风扑头盖脸打在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别激动,我分你半边……三分之二边床就是了。”

 

第二天早上,精神饱满的王杰希从梦中醒来。

【提醒】您的好友“王杰希的求生欲”已经上线。

他不是那种喝酒就失忆的体质——虽然现在他恨不得自己是——数秒后,王杰希慢慢回忆起了昨晚的一切,他僵住了,然后在准备偷遛的时候,感受到了身旁的动静。

一转头,喻文州乌黑的瞳孔正盯着他,里面没有左一万右一千的星辰大海的,只有死亡之门后面的深渊。

“王杰希,”

那一天,王杰希感受到了被家长叫全名的恐惧——

“我好像记得有谁昨晚想遛鱼……遛我来着?”

——和当众戴猫耳发箍(不要问行李里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羞耻play的屈辱。

————————————————————

喻文州:遛猫真有趣.jpg

评论(19)
热度(66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