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喵团子

   

【希言喻语24H/12H】走自己的路,让婚礼策划无路可走

王喻不拆不逆,没有副cp

原著欢脱向

情话写在最后

看不到图的点链接❤试试,还看不到我也没办法了QAQ

上一棒:11H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杰希他最近膨胀了,开始瞧不起我这个只有初中文凭的学渣了。”喻文州用沉痛的语气做了个简单的开场白,奠定了整场聚会活泼严肃团结紧张的积极氛围。

黄少天一拍桌子,非常配合地用“大哥今晚我们砍谁”的语气说:“岂有此理!王大眼竟然敢欺负我们队长,晚上我们围殴他去!”

宋晓有些紧张:“旁边好像有人看过来了,还是小声点吧,这里是B市……”

即便是大心脏先生也不敢想象万千微草粉发现蓝雨正在B市聚餐后的反应。

郑轩觉得这个世界变化得太快,他低头吃口肠粉的功夫就被黄少天强行用“我们”代表了,久违地压力山大起来:“今天不是王杰希生日吗……队长晚上应该要一起吃饭吧,有时间上荣耀?”

王杰希的时间表确实很满,中午和微草众人一起吃饭,晚上和喻文州还有王家爸妈弟妹一家人一起吃饭,可能还要和喻文州单独出去搓一顿夜宵,就算登录荣耀大概也会被热情的微草粉围住放烟花庆生,没有蓝雨下手的机会。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徐景熙说,“我们可以见他一次杀他一次,然后蹲复活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比赛时经常被扔出去当诱饵,物极必反,这几年徐景熙在场下时越来越激进了,言行逐渐向暴力奶靠拢。

卢瀚文先看看左边义愤填膺的黄少天,又看看右边磨刀霍霍的徐景熙,感到场面即将失控,顿时有些坐不住了,作为一名光荣的、拥有先进思想的05后,在一群00后的前辈们犯傻时,也只有他能力挽狂澜了!

“等一下!”他大声说,阻止了旁边另一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前辈发言,“难道不应该先问问发生了什么吗?”

五双眼睛向他投来了诧异的目光,紧接着就是七嘴八舌的“异口同声”——

“我们打微草还要挑理由?”

“打老王不会错就是了。”

“反正我永远支持队长。”

“别和他说了,你们又不是不知道这孩子崇拜刘小别!”

……

卢瀚文:蓝雨药丸!还有最后那句是怎么回事,崇拜刘小别前辈就不能支持队长了吗?我只是想问个清楚啊,粉籍思维要不得!

“可队长不是很快就要和王杰希前辈结婚了吗,消息都放出去了,总不能说分手就分手吧。”他急忙说。

这次是喻文州本人回答的:“没有要分手。”

嗯嗯?

“我没有要和他分手,”喻文州非常自然地说出了会让每一个劝分的朋友想要烧死脱团狗的话,“就是抱怨一下而已,其实也不是多大事,你们别真去追杀他,万一弄得两边(公会)打起来就麻烦了。”

蓝雨众蔫了,没有理由打老王了(……)。情侣就是这点不好,有点什么事喜欢找你抱怨,抱怨完了又不分手,你说ta对象不好,ta还要生气,生气完就把你出卖给ta对象了,然后两人一起吐槽你“单身所以就老想害别人也分手”,特别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所以,”只有卢瀚文还惦记着真相,“王杰希前辈到底做了什么?”

“唉,”喻文州叹了口气,掏出手机,“他给我出了道题做。”

“……这个肠粉一点儿都不正宗……”黄少天正在向吐槽这家饭店的手艺,同时用极快的速度消灭他所批判的“不正宗肠粉”,百忙之中凑过来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手机屏,“卧槽!这是啥?是高数吗?绝对是高数吧,老王太无聊了吧上过大学了不起哦……”

“这应该是……那种谜题吧?”卢瀚文也看了一眼,“就是那种解出来是‘I love you’之类的谜题……”

“我知道,其实也不介意陪他玩玩,”喻文州回答,有些苦恼地皱起了眉,“但如果他准备把这个放到婚礼上,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这事还要从两人准备办婚礼说起。

一般来说,婚礼有个环节是播放录像,视频中放一些两人恋爱时的照片、影像,以及亲友祝福什么的。王杰希还没退役的时候两人不太敢拍照片,怕不小心流传出去弄出个“庙药门”,这就导致他们不得不弄一些别的花样来延长视频时间。

其实他们比赛的录像倒是不少,想来会出现在他俩婚礼上的人应该也不介意看比赛录像剪辑,但很不幸的是,大部分同框的时候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不是在互殴,就是某一方在被另一方揍,太不符合婚礼和谐友爱基情的主旨,被婚庆公司派来的策划否了。

“这样,你们二位各自准备一段向对方告白的视频,再找点世邀赛采访时同框的镜头凑数吧,唉,为啥全明星赛时没同队过呢,不然素材就多了。”

婚礼策划心里苦啊,真没想到他也有期盼这两人同队的一天……他一个微草粉,得知最崇拜的王队要娶(他拒绝去想嫁了的可能性)死敌队的队长,他还要帮忙做策划,就觉得非常对不住公会的战友们。他哪里知道更糟心的事还在后面呢——没过两天,王杰希和喻文州都把视频交上来了,他一看,差点晕过去。

视频的最后,王杰希郑重地说:“喻文州,我想对你说的话都写在这里了……”

然后举起了一块纸板。 


婚礼策划:???

作为微草粉,他可以无脑吹王杰希高深莫测操作风骚,但作为婚礼策划,他只想拉黑这位顾客。

要忍住,至少等婚礼结束再拉黑,想想你的房贷。

婚礼策划明示暗示劝了几次,奈何王杰希不改其志。

“万一喻先生看不懂……”

“我可以做给他看。”

性感新郎,在线做题?画面太美,策划不敢想:“喻先生也同意吗?”

王杰希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他又不知道。”

对哦!这段告白视频是对彼此保密的,等到婚礼上才会放出来。

策划无奈,又提议说王杰希可以“在荣耀里做比心手势、飞出爱心的痕迹和对方的名字,放氪金礼炮在世界频道告白”,这样既浪漫又有新意,结果被王杰希残忍地拒绝了:

“太普通了,没有特色。”

作为一个玩过几年荣耀的普通玩家,策划在心里默默骂娘:普通?控制飞行轨迹很普通?放氪金礼炮很普通?职业玩家了不起啊?有钱人了不起啊?

他已经不太想得起来崇拜王杰希的心情了。

如果让王杰希知道了策划的内心独白,他可能会给策划发一个表情:【对不起,职业选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jpg】

最后策划只好卖了王杰希,把截图发给了喻文州,寄希望于他们内部解决矛盾。

 

喻文州收到图片时有点无语,却不太惊讶。

退役后不久王杰希就以运动员的身份进了大学,读了一年了。原本似他这种情况的,学校不会特别强调出勤率,课程安排也更灵活,必修的内容远不像普通大学生那么多。但王杰希大概是当失学儿童当腻了,曾经他没有选择,如今他想做个好学生,不但从不翘课,还主动跑去旁听其他课程了。

别人旁听一般是想选课没选到,或是高考失意,没有考上想学的专业,因此总是就着某门课或某专业的课旁听;王杰希不同,他今天去听文学素养课,明天听思想政治课,后天竟然主动去学高数了——发现插班听不懂,还买了书自学,不知道图啥(王杰希:……管天管地,还管人学习上瘾)。

一般来说,人在某个领域摸索越深,就越会感到自己的无知,但如果是每个领域都浅浅涉及一点,反而会有种自己“博学多识”的错觉。王杰希的人生轨迹和常人不同,没经历过普通人高中时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智商巅峰”,如今却是殊途同归了,他在大学里学的太杂太多,如喻文州所说,有些“飘”了。

别家的高中生在朋友圈里分组发票圈鄙视亲戚没文化,不懂什么是化学物质什么是转基因还相信纳米材料做的寝具可以保健。王杰希这边,怎么说也是三十出头的人了,不至于在亲戚群里怼天怼地,他只是很有创意地在婚礼video里塞了点高等数学的私货而已。

他觉得喻文州看到时会很惊喜。

这就好像一只雄孔雀对着自己的心仪的对象开屏,结果对方恰好患了密集恐惧症一样悲剧,喻文州对这样的告白严重适应不良——看不懂啊!

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这个谜题,很不荣耀,和婚礼的氛围格格不入。

 

蓝雨众人围着喻文州的手机开始研究王杰希的“告白”,都顾不上吃点心了。喻文州早就看了几十遍了,便没有参与进去,而是趁机把最后一只虾饺和最后一片马蹄糕都扫到了自己碗里。

“这看着不像个公式啊。”

“说得好像你懂高数似的。”

“这种时候就不要互相伤害了,这里就没人懂这个,还是想想怎么解谜吧,不然万一王队不改主意,队长不就尴尬了。”

其实喻文州不觉得尬,王杰希敢写,他就敢说看不懂,不过他此时正努力吃着春卷呢,没空出来说话。

“那个,”卢瀚文看了一会儿,突然插嘴,“这些数字会不会是对应二十六个英文字母的呢?你们看,这里最大的数就是25。”

前辈们一时沉默,李远弱弱地说:“都是初中辍学儿童,为什么你那么优秀……”

“虽然数字和字母互换是常见的解谜手段,可是这是数学的……额,这是公式吗?就当它是公式吧,本来里面都是数字,换成字母岂不是更复杂了,而且0对应的又是什么呢……”黄少天飞快地说,他说话越快就越专注、思考得越积极,不等别人回应就自问自答了,“对了,说不定不是1-26,而是0-25对应a-z?老王最喜欢炫技了,他设计的谜题可能也需要多次转换,不然先换成字母试试?”

喻文州把最后两根牛百叶扫进碗里,同时点点头表示赞许:“少天说的有道理,我之前也试着换成了字母,却看不出什么来,倒是没想过用0-25对应的可能。”

可惜转换之后只得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字母,一个认识的词都找不到。 


“你们……有看出什么吗?”郑轩问。

“s.h.e,额……还有,这是exo?”徐景熙随口一说。

……难道王杰希在你的心目中是个追星boy吗?宋晓说话一向不快,他还没吐槽出口,就听见他的队长、他们队曾经的王牌、蓝雨未来的希望,接连回答了郑轩的问题,答案一个比一个风骚。

黄少天:“av。”

喻文州:“gv。”

卢瀚文:“gg、afk。”

大家瞬间把谴责的目光投向了黄少天和喻文州……旁边的卢瀚文:“什么gg?什么afk?比赛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卢瀚文: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那两个公然开黄腔的你们不管管吗?

 

“我觉得这个思路不是很靠谱,用0而不是1去代表a有些多此一举,而且仔细看的话,这块纸板上的几个0明显都是单独写出来的,应该有特别的意思吧。”闹了一会儿后,众人惊讶地发现桌上没什么菜了(喻文州:深藏功与名),于是又找服务员来加了几份,在等待的时候接着琢磨王杰希弄出的幺蛾子谜题。

“可是队长也说过,按照正常方法转换也行不通,难不成就是直接用数字来解。”

“要不然找学过高数的亲戚问问吧……黄少你为什么不去深造,你的一小步可能就是蓝雨的一大步啊……”

“我去我可不背这个锅啊,你们是不是忘了运动员上大学也是要考文化课的,我比老王晚一年退役,前两天才刚去考呢……”黄少天跳了起来,很是不满,“不如问问王杰希是几个意思,明知道我们队长初中学历还故弄玄虚。”

初中学历喻文州:“……”有些事自己提还OK,别人提真是超级不爽啊。

同样退役了却没有上大学的郑轩悄悄往后挪了挪,把自己藏到了黄少天后面。

喻文州咳了一下,把话题从学历引了回来:“我给你们看看用正常方式转换成字母的结果。” 


“我看到了dnf诶……还有qte?”

“这位同志你注意一点,《全职高手》的世界里是没有dnf的,不要超游。”

“等一下,这个字母组合我好像有印象。”徐景熙突然说,“trnt……这好像是五笔输入法的‘我’。”

厉害了我的徐景熙,竟然还会用五笔。众人的表情肃然起敬。

自从拼音被纳入小学教材后,会五笔的人就越来越少了,多半是上一辈的。和拼音相比,五笔更加准确,大部分情况下可以精确到字,不需要选词选字,但在输入法的联想功能越来越强后,这个优势也不太明显了。他们平时比赛又极少需要打长串的句子——除了黄少天,不过黄少天只要烦到对手就很开心,不太在乎有没有错字,他也懒得去学五笔。

“不,我不会,只是看老人家打字时留了点印象……‘我’字太常见了,还有左下角那个,应该是‘你’。”徐景熙连忙否认。

“谁手机上有五笔直接输入一下试试就知道了,”黄少天拍板,“我觉得八成就是什么‘我爱你’或是‘我喜欢你’,俗,太俗了。”

“字数对不上吧,”郑轩懒洋洋地举起筷子,奇怪地发现新上的菜也只剩下一半了,“而且0又是什么意思?”

很快,剩下的三个字也解出来了,分别是右上角的‘生’、中间的‘有’和右下角的‘幸’。

“我有你生……我你有……”黄少天倒抽一口冷气,“我有幸生你……这不就是‘我是你爸爸’的意思吗?老王他想当你爸!队长,这能忍吗能忍吗?”

宋晓差点被唾沫呛到:“难道不是‘我生幸有你’吗,黄少你……”

卢瀚文在中枪数次后安静了许多,此时也忍不住出来说话:“图上还有两条竖线和四个0呢!这些你们都忘了吗?”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都出现中文肯定和数学没关系了,这些八成是老王故弄玄虚……”

喻文州微笑着看他的挚友、后辈闹腾着解谜,顺手捞走了盘子里剩下的两块炸牛奶。

他是真的不在意王杰希在搞什么鬼。

毕竟婚礼其他的环节已经足够魔幻了,不差一道高数题。

 

“这是一个矩阵的行列式,它的计算方法是……”与此同时,B市的另一个饭店里,王杰希头顶着生日帽,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奶油,他面不改色地向来祝贺他的后辈们解释自己的得意之作。 


“这样就可以算出……”


“把中间的减号看成‘一’就是……”

“我有幸一生有你!”柳非双手合十,“太浪漫了,喻队会喜欢的!”

“可是喻队他能解到最后吗……”高英杰犹豫了一下,忍不住泼了点冷水。

“没事,”王杰希表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他拍了拍旁边的小白板,“我会记得把它也带过去的。”

现、现场做题吗?高英杰张张嘴,似乎是想劝一下,但随即他就想到了刚收到的那张做成账号卡模样的请帖,顿时放弃了治疗:“这样会花不少时间吧……”

“婚礼时间很长,不用担心时间,”王杰希表现得很淡定,但熟悉他的人都能看出他现在非常得意,“不过还有一个问题。”

“婚礼策划告诉我,喻文州竟然准备用‘这是僵尸,那是丧尸,你是我的魔术师’这种土得要命又没逻辑的话来告白……”

“卧槽,真是太过分了!”微草众人顿时群情激奋!

“王杰希前辈明明是我们微草的魔术师,才不是他喻文州的呢!”


婚礼策划觉得这是他经历的最奇葩的一次婚礼。

原以为告白就是最一言难尽的地方了,没想到两位新人竟然在婚礼上cos游戏角色,更没想到有一半的来宾交的礼金都是荣耀里的稀有材料,后来……后来他也不知道了,虽然他是婚礼策划,但当他看见两位新人每人从口袋里掏出三枚冠军戒指来交换的时候,实在忍不住,溜了。

——————————————————

又名《千万不要把你的偶像变成你的甲方》

情话:我有幸一生有你

下一棒:13H @长月为觞 

评论(26)
热度(77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