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喵团子

   

【黄喻】风评被害

G省和下雨更配哦

——————————————————

喻文州发现,他最近风评被害。

不知何时起,外面开始传他的八卦,话里话外都是对他这个G省城隍的不满,仿佛七八九月的降水都是他的错似的,这其中还牵扯到了桃色绯闻和另一位神明——

“你们听说了吗?我们的城隍大人啊,在和雨神谈恋爱呢。”

“为了天天见到自己的恋人,所以把应该用于G省发展的香油钱都污了去,在雨神那里买了个暑期降水大礼包。”

“我们在地上叫苦不迭,他们在天上卿卿我我,同仙不同命啊。”

明明是全然的污蔑,却被描述得活灵活现,仿佛各个都是亲眼所见。

喻文州非常苦恼,作为一名从千年之前活到现在的大龄宅仙,他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自证清白,微博不会玩、公众号不会打理,买通稿都找不对门路,姑且在城隍庙门口贴了红纸说明真相,冷冷清清无仙问津。

后来某网红仙人给红纸拍了照发贴,这事才有了些热度,然而网红不安好心,愣是把澄清公告造谣成了他和黄少天婚讯公告。

【雨神不日迎娶城隍,G省未来希望渺茫】

文章严厉地批判了城隍为一己私欲疯狂给G省安排降雨的恶劣行径,同时用戏谑地口吻嘲弄了绯闻中的另一位神仙,其中金句频出:“你以为雨神是来布雨的,其实他是来捕‘鱼’的”、“G省是天天下雨吗?对!G省就是‘天天’在下雨!”

喻文州:不是……没有……

他想教训一下这帮口无遮拦的小辈,没来得及动手先看到了最新的每日资讯,上面大半版面是他前几天和黄少天有说有笑地在雨中用无根水涮火锅的动图,下面配着触目惊心的大字:

【古有烽火戏诸侯,今有暴雨弄G省】

下面大段文字谴责雨神为了约会有氛围瞎几把布雨,城隍作为父母官不但不阻止反而助纣为虐。

喻城隍,晚节不保!

诚如报道所言,城隍是地方的父母官,别的仙人可以潇洒任性不在意风评,喻文州可不行啊。该怎么挽回名誉呢?喻文州左思右想、痛定思痛,决定:

他喻文州就是饿死,死外面,从城隍庙跳下去,不会再吃黄少天一点东西!

考虑到脱离俗世的仙人并没有“死”的概念,喻文州这话可以说是相当不真诚了,也就难怪——

“文州我又来了!今天想吃什么?”

“白斩鸡和大闸蟹。”

——不到一秒就“真香”了。

 

雨神对喻文州的反应毫不意外。

“哈哈哈我就知道,我给你带了阳澄湖的大闸蟹,还有黄酒,我们去广〇塔顶上吃怎么样?”

城隍的警觉心稍稍回炉:“广〇塔?不太好,有些招摇了,你可能不知道,我最近……”

“哎?真的不去吗?可是我在广〇塔顶的旋转自助餐厅订了位,看来只好取消了,本来想让你尝尝那儿的日料……”

套路,太套路了。但是,真的管用。

喻文州:“你定的几点,现在走是不是迟了。”

“没事!我用积雨云载你过去!”黄少天悄悄在背后比了个V字。

事后。

【城隍:少天,我要让所有的妖仙都知道,这片珠江,被你承包了】

怎么就管不住嘴呢!喻文州捂脸。

 

喻文州并不承认自己是个吃货,他确实(曾经)不是——事实上,不管是在他成仙之前,还是在成仙之后漫长的岁月里,他都是个清心寡欲的人。

那些造谣城隍“因公废私”的群众并不知道,城隍会变成今天这样,有他们不少功劳。

世间万物都着独特的灵魂,兵器有、建筑有、山川有,更不用说人类,甚至连“家族”、“种族”、“区域”这样抽象的概念也有,理所应当,G省也是有的。

对于某个地区来说,它的灵魂是生长于此的所有生灵集体意识的总和,当这种意识越统一、认同度越高时,这个区域的灵魂就越强大、越清晰。城隍作为一地官长,自然会受到“灵魂”的影响,性情发生改变也不奇怪。

如前文所说,可怜的喻城隍完全不了解网络,更不可能知道这几年里,全国的人民是多么热衷于给G省艹吃货人设,他只奇怪自己怎么食量一天比一天大、食欲一天比一天好,开始还能忍忍,后来有了黄少天的推波助澜,一发不可收拾。

辛苦辟谷一千年,一朝回到修仙前。不,还不如修仙前呢。

喻文州并不怪黄少天诱惑他,没有黄少天,也会有绿少天红少天,说到底是他自己出了问题,不干别人什么事。可要说黄少天完全没责任那也是不客观的,若不是黄少天坚持不懈地做带路党,喻文州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沦陷进美食堆里,更不会因为总是和黄少天出门吃饭、被广大网民挂上热搜、头条。

“不行,我真的不能再吃了。”喻文州一边推拒一边偷看桌上剩下的美味,眼神悲伤得像个节食中的女孩。

黄少天和某些饭局上的领导大叔一样开始“劝饭”:“再吃一点,就当是给我面子!”

两人在周围人飘忽不定的诡异瞩目,和若有若无的快门声中,上演了一出神似过年时长辈和小辈之间红包大战的景象。

“不了不了,真的吃不下了。”

“来吧来吧,还有很多呢,别客气。”

隔日。

【震惊!为抢一只鸡腿,城隍雨神饭店大打出手,感情疑似破裂?!】

喻文州:……

怎么说他也是月入过百亿(冥币)的公务猿,哪能混到和别人抢鸡腿的地步,下面点赞的围观群众难道文化水准都在“东宫娘娘烙大饼”的层次?

 

之后半个月,黄少天都没来G省。

天朝的雨神不少,但若随便一场小雨也要管,人手肯定不够用。因此小范围的雨水一般由当地的水族负责,只有范围大、强度高的降水才需要特别指派雨神来处理——换句话说,黄少天的到来就等于大暴雨,这对于G省大部分的精怪都不是什么好消息,也难怪他们那么不爽、还编排了一堆洋葱新闻来黑喻文州。

黄少天不在的日子里,喻文州努力地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欲,少了一个骚扰源,事情仍然不顺利,可怕的空虚包围着他,只要稍微松懈精神,就会迅速反扑上来,侵占脑海的每一个角落。

想吃东西,想吃更多的好东西……想快点再见到黄少天。

【城隍婚变?!G省喜提第十三个晴天】

 

“我祖上可能有饕餮的血统,在我身上觉醒了,”喻文州叹气,黄少天和他隔着张办公桌,正蹲在地上给炭火扇扇子,“前些天去述职的时候,我甚至对FJ省的同僚产生了食欲……太危险了。”

原本喻文州已经猜到了自己反常的原因,但即使是吃货也不该对自己的同类感兴趣吧?所以他又有些怀疑除了G省人民集体艹吃货人设带来的影响之外,会不会有什么其他因素同样起了作用,比如什么稀有远古凶兽的血脉在他体内返祖了之类的……

就算再借喻文州八颗玲珑心,他也不可能想到在人民群众无穷的智慧中竟然还能诞生“G省人吃F省人”这么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梗。

黄少天在炭火上架好网子,开始往上面放肉串:“真的假的!为什么啊,我记得那个家伙皮肤黝黑看着一点儿都不好吃,难道文州喜欢那种类型的吗?我是不是该改变一下形象,文州你都没说过想吃我……”

喻城隍想吐槽一下黄少天的重点不对,却不知为何没说出口,一股气流从心口冲到喉头,在口腔中弥漫出谈谈的甜味,手中的动作不觉停滞了一瞬,一滴墨“啪嗒”落在公文纸上,晕成了一个不规则的心形。

好歹是千岁往上的神仙,不出一息,喻文州便恢复了平静,他笑着对已经开吃的黄少天说:“我不擅斗法,可不敢打剑圣大人的主意。”

剑圣,黄少天成为雨神之前打下的名号,即使到了今天也广为人知,比雨神这个职务还要亮眼。

“没关系,我不介意你打我的主意。”黄少天嬉笑着把烤好的羊肉串伸到喻文州嘴边。

喻文州下意识往后靠了靠,尴尬地发现自己两手都染了墨。黄少天显然比他更早发现这一点,他又将肉串往前送了些,虽然没说什么,动作里却有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霸道感。

“怎么样,好吃吗?还想要吗?”

话语的重音非常微妙,他问的是什么呢?是肉吗?还是……喻文州的视线在雨神的嘴唇上停留数秒,又欲盖弥彰地挪开视线,看到的画面却挥之不去:黄少天烤好了肉后自己先尝了两根,嘴上沾了点油,微微反光,配着红润的底色,当得称赞一句秀色可餐。

好想咬一口试试呢。

似是感知到了什么,黄少天突然笑了,他凑了过来,在喻文州的唇角亲了一下。

喻文州愣住了,下意识地,他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是羊肉串的味道。

……和快门的声音。

翌日——

【天啦噜!我们搞到真的了!】

仙界的微博,瘫痪了。

——————————————————

G省修仙群众:【我们先表面上谴责他们一下“狗男男!”,但实际上我们都希望他们能结婚.jpg】

评论(13)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喵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